明起晴热又将回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王涛 编辑:曹琦 2017-05-23 10:02:34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中午前后,降雨莅临津城。“此次降雨是入夏以来首场大范围明显降雨,也是5月以来最为明显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气象专家表示,伴随着降雨和大风,津城最高气温与前日相比骤降近10℃。

  全市普降小到中雨

  本市昨日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截至昨日14时,最大雨量出现在宝坻,达38.1毫米。整体来看,津城中南部降雨偏弱,北部地区降雨偏强。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雨受高空槽影响,由于降雨系统偏北,北京的雨比天津下得更大。近期津城降雨偏少,此次降雨既缓解了高温炎热,也缓解了部分地区的干旱状况。

  最高气温骤降10℃

  降雨同时,本市陆地还出现了5级东北风,阵风达到了6级,海上风力更是达到7-8级。受此影响,昨天本市气温出现“倒挂”。最高气温出现在上午10时左右,为22.4℃,下午气温越来越低,15时至16时气温已经跌至15℃。据气象专家介绍,与前日相比,昨日本市最高气温骤降近10℃。

  明起晴热天气回归

  据介绍,此次降雨昨晚起逐渐减弱并趋于结束。由于此次冷空气相对较强,且降雨时间持续较长,因此今日气温仍不太高。根据气象监测,今日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明起,晴热天气回归,津城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2℃至33℃,预计周末气温将升至34℃至35℃。

  空地联合人工增雨

  昨日,市人影办开展飞机、陆地联合人工增雨作业。上午10时30分,增雨飞机从滨海国际机场起飞进行人工增雨作业,飞行区域覆盖宁河、宝坻、蓟州等地,累计飞行2小时10分钟,共燃烧碘化银烟条58根。同时,蓟州、武清、宝坻、北辰、宁河、西青、静海、津南、东丽、滨海新区等区人影办的31个炮站实施地面火箭增雨作业,截至发稿时,共实施增雨作业53站次,发射人雨弹239发、火箭弹139枚。受自然降水及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天津地区普遍出现降雨,增雨作业取得了较好效果。

  受今年春季以来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等多种天气因素的综合影响,本市农田土壤失墒加剧,给春播和水稻移栽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干燥高温天气增加了北部森林火灾的风险及城市园林绿化用水。此次降雨过程对缓解气象旱情、改善土壤墒情、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起到了明显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