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网约车”管理办法今起正式实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邢珊 编辑:曹琦 2017-05-23 10:00:52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起,《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市客管部门表示,即日起将对平台公司实施严格的线上及线下运行监管,并从多方面依法加大执法清查力度,维护本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让市民能够安心出行。

  2017年1月16日市客管部门发布了《关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了“对已经在我市开展网约车业务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及车辆,给予五个月过渡期”。这几个月中,行业管理部门在“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三项许可等各项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审核工作。目前,过渡期即将到期,市客管部门表示:“网约车平台公司须自2017年5月23日0时起,严格遵守《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立即停止对已接入的不符合许可条件的相关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派单,终止其非法运营活动。网约车平台经营者及驾驶员一旦被发现有违反《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规、规章的规定予以处罚。”

  此外,除针对“网约车”平台的严格管控,市客管部门还表示,即日起将大力开展对本市出租汽车行业的综合治理活动,尤其对“网约车”平台经营情况和“网约车”驾驶员违规运营行为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对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其中,重点查处过渡期结束后“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行为;“网约车”平台线上线下提供服务的车辆、驾驶员不一致行为;不具备运营资质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从事运营服务行为;“网约车”驾驶员不遵守服务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违规情况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市客管部门表示,从今日起,将定期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治理情况,积极回应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曝光违法经营典型案例,依法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执法监管,共创健康文明城市,为市民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