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气味会伤害宝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05-19 10:02:16

  现在正是花草生长旺盛的时节,很多浪漫的妈妈喜欢买些鲜花放在家里,但是对于家里有小孩或过敏体质者,尽量不要将鲜花带回家。例如,浓郁的月季花、夜来香的香气,宝宝会觉得憋闷、头晕、呼吸困难。而清新的百合花香,能使宝宝的中枢神经异常兴奋,精神头十足,不想睡觉。因为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各个器官都比较娇嫩,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即便是在户外,宝宝也要有节制地亲近它们,最好能敬而远之。一些时尚妈妈很喜欢香水,殊不知,“二手香水”对孩子的威胁绝不亚于“二手烟”。很多人被动吸入空气中的人造香味后都会产生头痛、头晕、流泪、皮疹、嗓子疼痛、胸闷之类的过敏症状。毕竟,包装精美、气味芬芳的香水在实质上是一瓶化学制剂,其中的某些成分可能是有毒的,对大脑的某些部分产生刺激。

  除了香气,就连卫生球和樟脑片也会让宝宝不适应,甚至影响健康,有些宝宝长期闻着自己衣服上的樟脑味,居然能引发血液性黄疸病。樟脑丸的主要成分是樟脑;卫生球则是从石油或煤焦油中提炼出来的有机物质再经过加工制成的,它的主要成分是萘和樟脑。它们有强烈的挥发性和毒性。成人有将这些毒性排出体外的能力,而孩子却不具备,自然就遭殃了。

  车内污染和尾气味儿、香烟烟雾味儿以及浓重的油烟味儿,长时间接触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如果你的私家车是新买的,最好半年之内别让宝宝坐。即便是带宝宝乘坐买了半年以上的车外出旅行,也要控制好孩子呆在汽车里的时间,尤其是密闭的车内,以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呼吸新鲜空气。平时,多带宝宝在郊外、公园、小区活动,远离街道、公路和公共汽车站。假如爸爸妈妈的烟瘾犯了,可以关上房间和阳台之间的门,为自己开辟一个小小的“吸烟区”。炒菜的时候关上厨房门开开抽油烟机,把宝宝卧室的门关好。养娃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越是麻烦越要精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