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市民去哪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王洋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5-19 09:11:03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末,本市各文化场馆将推出多场文化演出活动。其中,天津大剧院将举办两场音乐会,西岸艺术馆将推出“迎端午昆曲经典清唱会”和“津天魔道团专场魔术秀”,天津图书大厦将举行“城的记忆天津”读者见面会和《爱情保卫战》官方图书签售会。

  大剧院

  两场音乐会上演

  周六,意大利翁布里亚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表演者是四位享有国际盛誉的音乐家,他们演奏技艺精湛,以活力四射的舞台表演风格著称。据了解,此次演出的曲目包括《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A大调弦乐四重奏》《G大调第一弦乐奏鸣》《E大调弦乐四重奏》等。

  周日,加拿大随想古乐团将在天津大剧院小剧场登台演出。20年来,该乐团的古乐演出在世界范围广受好评。这次的“古乐新声音乐会”将演绎《甜蜜的回忆》《美丽的吉卜赛女郎》《柔软的旋律》等多首音乐作品。据了解,该乐团曾在欧洲举办音乐会,并且经常受邀参加各地的古乐艺术节,包括德国的雷根斯堡早期音乐节、亨德尔艺术节以及竖笛音乐节。在北美,该乐团曾在纽约的弗里克美术收藏馆、米勒剧院登台演出,也曾在波士顿早期音乐节、蒙特利尔巴洛克音乐节一展风采。

  西岸艺术馆

  魔术秀精彩纷呈

  周五晚,魔亦有道——津天魔道团专场魔术秀将在西岸艺术馆上演。这场演出形式新颖,节目风格迥异,既有优美高雅的舞台魔术、近距离接触的近景魔术,也有与观众互动完成的互动魔术、令人捧腹大笑的喜剧魔术,还有惊险刺激的大型魔术。

  周六晚,西岸艺术馆将推出“迎端午昆曲经典清唱会”。本场清唱会的演出曲目包括《吟凤阁·罢宴》《烂柯山·泼水》《千里送京娘》《雷峰塔·断桥》《牡丹亭》《玉簪记》《长生殿》等经典作品。昆曲又称昆剧、昆腔、昆山腔,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

  图书大厦

  举行图书签售会

  周六上午,《爱情保卫战》官方图书签售会将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节目主持人赵川、情感导师涂磊、作家陆琪、心理专家于际敬将到场与观众、读者面对面交流。据了解,有关方面将《爱情保卫战》中最为典型的情侣故事精选出来,并集结成书,于是有了这部《爱情保卫战:保卫你的爱情》。编辑通过一个又一个故事,来解读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情缘。

  周日上午,由天津教育出版社推出的“城的记忆天津”系列丛书将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读者见面会。届时,丛书主编戴晓泉与主创人员将与读者进行交流。该系列丛书包括四分册,其中《老城故里》介绍老城厢的名人故居、重点建筑;《老城胡同》介绍各类胡同及胡同故事;《老城生活》介绍生活百态;《老城逸事》为老城居民的口述实录。

  谈到创作这一系列丛书的初衷,出版方表示:“天津老城厢的居民眷恋故土,对居住过的胡同里巷有着深厚的怀旧情结;一些青年人却对其先辈所居住的老城厢一无所知,既感到陌生又充满好奇。为了让人们对老城的怀念之情有所寄托,为了让青年人对老城的过往有所了解,‘城的记忆天津’丛书便应运而生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