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门别忘戴口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静史蒿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5-05 08:40:46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空气质量指数(AQI)爆表,已达严重污染水平,全市很多点位PM10均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滨海新区汉北路PM10达到1495,AQI均爆表,达到500。市气象部门表示,昨天本市是浮尘天气,预计今天是扬沙,沙尘天将更严重,且有7-8级阵风。昨天下午,市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与陆地大风蓝色预警。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报5月4日、5日两天环境空气质量为六级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需戴口罩、风镜等,多加注意防护。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5月3日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气象监测显示,此次沙尘天气覆盖范围广,目前足迹已遍布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0余省市,沙尘强度大,多地空气质量爆表。同时,内蒙古及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出现5-7级风,阵风达8-9级。

  气象专家表示,浮尘、扬沙、沙尘暴由轻到重,都属于沙尘天气的一种形式。天津之所以未发布沙尘黄色预警是因为昨天的浮尘尚未达到沙尘预警级别。本市的沙尘天气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外来沙尘,即华北上风向如蒙古国及内蒙古的一些沙源地而来;第二种是局地扬沙,如本市有大于4-5级风且地表干燥的情况下,易出现本地地面扬沙。昨日本市的浮尘天气主要是受到蒙古一带外来沙尘输送影响,这主要跟季节特征有关。

  预计今天本市将出现扬沙天气,西南风3-4级转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5℃。双休日将迎来晴好天气,预计最高气温会升至30-32℃,晴热感明显。预计下周初,将有一次阴天过程,但由于水汽条件欠佳,不会形成规模性降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