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精品演出连连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王洋 编辑:曹琦 2017-04-28 09:27:00

  天津北方网讯:小长假期间,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将推出“迎全运·庆五一”为主题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以市群艺馆四个剧场和展览厅为主,西青区分会场同步联动,活动涵盖民谣、话剧、评书、相声、戏曲、展览等在内的20余场文艺精品演出,并发放大量公益票供市民免费领取。此外,法国现代舞蹈家皮埃尔·里加尔将为天津观众带来经典的现代舞。

  大学生户外音乐节启动

  4月29日至5月1日,天津市首届“梦想家”大学生户外音乐节将在活动分会场西青区精武镇中华武林园开幕。此次音乐节演出阵容强大,多支本土知名乐队将依次亮相,还有15支高校乐队参加演出。曲目方面,既有乐队的原创作品,也有经典的怀旧老歌。

  相声专场“你点我演”

  “群星社”的相声、评书很受观众欢迎,为满足相声迷“点段子”的需求,4月30日晚,冯阳、罗峰等多位相声演员将推出“您点嘛我演嘛”专场演出。5月1日晚,评书演员将表演他们的拿手书目,包括《三侠五义》中的高潮段落以及《聊斋志异》中的精彩篇目。

  自闭症儿童钢琴表演

  4月29日下午,作为“圆梦舞台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由市群艺馆与中国琴童家长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天津公益音乐嘉年华演奏会将在市群艺馆一楼举办。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将有一位16岁自闭症孩子与30余名琴童一同表演经典钢琴曲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这场特殊的演出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孩子,给予他们更多关爱以及展现自己的机会。

  此外,从今日起,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率各优秀志愿服务分队、馆办团队以及社区文艺团体将在市群艺馆的各个剧场为市民带来戏曲、朗诵、音乐、歌舞等精彩演出。滨海新区汉沽文化馆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水墨丹青海鸟风韵摄影作品展已在市群艺馆美术展厅开展,并将持续展览至5月5日。

  皮埃尔现代舞来津

  4月29日、30日,法国舞蹈家皮埃尔·里加尔将带领“最终时刻”舞团在天津大剧院表演经典现代舞《标准》《站立的人》,这也是2017年天津大剧院双周舞蹈剧场系列首次推出现代舞表演。

  现代舞《标准》是皮埃尔的经典之作,由8位舞者共同表演。舞者通过如几何图形般规整严谨的肢体表演,打破人们想象的边界,在共性中寻找个性,也在个性中寻找共性。《站立的人》是一部独舞作品,也是皮埃尔的经典之作。这部作品融合了历险、哲学、科幻元素,探寻人类的进化过程。

  皮埃尔1973年出生于法国穆瓦萨克,曾经是一位高水平运动员。在与世界多名舞蹈家、导演合作后,皮埃尔于2003年创立了“最终时刻”舞团,并推出了第一部舞蹈作品《站立的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