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会堵 心中有个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徐燕 编辑:曹琦 2017-04-24 14:50:00

内容提要:综合各类因素,“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情况,高速交警将加强本市各条高速公路交通疏导与巡查,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通畅。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交通流量将较日常增长近四成,较2016年五一流量增加约5%。综合各类因素,届时高速公路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情况,高速交警将加强本市各条高速公路交通疏导与巡查,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通畅。同时,高速交警也总结并提示本市高速易拥堵点位、事故易发路段及相关绕行路线,为广大驾驶人做出行参考。

  热点高速绕行建议

  为确保假期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通畅,交警高速公路支队也针对部分热点出行方向,为广大驾驶人提供了绕行建议:

  目的地为上海市、河北省、静海区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京沪高速泗村店、九宣闸收费站、津沧津静站遇到拥阻,可绕行104国道;

  目的地为蓟州区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和下道路况差,易在津蓟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唐承高速;

  目的地为河北省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京哈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长深高速或海滨高速;

  目的地为山东省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荣乌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205国道;

  目的地为河北省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津保高速遇到拥阻,可绕行112国道;

  目的地为北京市的车辆,因交通流量大,易在京津高速高村站遇到拥阻,可绕行京津塘高速。

  3处高速路段事故易发

  经本市交管部门对2017年日常及2016年“五一”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梳理分析,S1津蓟高速公路(K8-K29段)、G1京哈高速公路(宝坻区新安镇段)、G2京沪高速公路(武清区段)交通事故相对多发,其中不按安全规范驾驶机动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上述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重点类型车辆特别提示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自今年5月1日起,在天津市行政区内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中型、大型载客汽车,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此外,按照国家统一要求,“五一”假日期间,本市高速公路将对7人座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届时本市小型客车出行量将增加,为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交管部门拟自2017年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实施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及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在本市高速公路通行(包括持有载运危险化学品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品运输车辆,为服务区运输油品车辆除外)的限行措施。

  “五一”假日期间,交警高速支队还将结合管界实际情况,高峰时段加强对大型货运车辆的管控,必要时将采取限行措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