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增就业近万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杨雨涵 编辑:曹琦 2017-04-21 10:28:15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坚持扩大就业与稳定就业并重、促进就业与鼓励创业并重,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服务管理,促进市场就业,鼓励自主创业,各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区新增就业9197人,累计为6498人发放失业保险704.81万元,为1974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保险补贴312.28万元;组织技能培训4522人;创业培训21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2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8.4%。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开展就业服务。以“双万双服”活动为契机,以“突出政策宣传主动性、突出政策宣传针对性、突出政策宣传服务性”为着力点,深入走访全区120余家企业,及时收集用工需求,跟进招用工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答、解决人才用工难题200余次。精心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外来务工人员、失业人员等积极搭建招聘平台,共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招聘会20场,提供岗位2.3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人。公共就业服务网发布招聘单位信息127家,岗位信息881条。

  为实施精准帮扶,加大援助力度,区人力社保局面向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等特定群体,开展重点帮扶,通过走访调查、实名登记、政策帮扶、职业培训、岗位推荐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一季度,安置和推荐失业人员再就业520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困难群体就业率保持97%以上,为公益性岗位、灵活就业及企业吸纳困难人员落实再就业扶持资金768万元。

  区人力社保局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打造高水平服务平台。继续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严格把好“培训机构增项申请”关,对区内23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培训质量检查评估工作。积极筹备首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制定《首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初稿)》,并与通州、廊坊两地人力社保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做好高技能领域人才培养工作,一季度共有5家单位申请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上报“鲲鹏工程”人才、培养拔尖人才2人,骨干人才20人。同时,该局打破传统政策宣传方式,通过建立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了解群众创业需求;借助联通、移动、电信等电子服务平台,为全区40余万人发布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依托区内外媒体,联合各创业典型,大力宣传创业政策。此外,他们改变原有单人授课模式,采取轮班讲解的形式,根据教材内容将创业培训分解成不同的模块并由专人负责讲解,发散创业者思维,提高创业者参训兴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