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赏花季 莫负好春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渤海早报赵濛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3-29 08:27:00

内容提要:难得的三天小长假,本市周边踏青当为首选,去领略桃之夭夭、梨花似雪,去看芳草萋萋、花红柳绿,去体会春日暖阳、花香四溢。

  天津北方网讯:“杨柳弄春意,百花如旧日。”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温暖的春日花季正式拉开序幕,万物复苏,春光灼灼,一派生机盎然。清明时节自然离不开踏青赏花,趁春风之意,览春日之景,最为惬意。难得的三天小长假,本市周边踏青当为首选,去领略桃之夭夭、梨花似雪,去看芳草萋萋、花红柳绿,去体会春日暖阳、花香四溢。

  赏春地:易水湖品味山色空蒙一览水光潋滟

  易水湖不算是个热门景点,它位于保定境内易县城西南处,是依山势而建的人工湖,四周山势高耸将其环抱,山水相间风景秀美,一派湖光山色之景,颇有南国风情,因此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称,是踏青赏春的好去处。

  易水湖是锁住易水河上游水流汇集而成的,因此水质清澈纯净,波澜不惊。广阔的湖面水天一色,春日暖阳微斜,照映湖面,碧波荡漾,让人心旷神怡。群山倒映其中形成“群峰倒影山浮水”之景,山色碧水两相宜,让人如游画中。这里也是电影《赤壁》的取景地,电影中赤壁之战的壮阔场面让人难忘,沿岸纵观易水湖仿佛可以看见赤壁之景重现。

  易水湖畔的老子峰是不容错过的美景之一,老子峰位于三清山西北部,山峰造型奇特,山色朦胧。远观峰状如老道,无冠束发,身着宽袖道袍,俯首躬背,看经悟道,山峰由此得名。

  赏春地:盘山遥望山脉巍峨近观桃杏争艳

  说到本市周边的赏春胜地,盘山不得不提。天津市民对于盘山肯定不陌生,利用小长假,趁着高速免费自驾车来这里看看春意盎然也是一种放松的选择。

  沿山路而上,山野烂漫,层峦叠翠,山麓的花海最为绚烂。置身桃花林海,“人间四月芳菲尽”之感油然而生,粉似飞霞,红似花火,漫步花径仿佛进入粉雕玉砌之境,清风拂过,片片芳菲,花香萦绕让人流连忘返。

  清幽的杏花则最具清明节气韵味。除了灼灼桃花,盘山还有一片如画杏林,步入杏林,杏花的清丽雅致让人眼前一亮。洁白娇嫩的花儿绽放枝头,有的含苞吐萼,有的蓓蕾初放,有的尽吐芬芳,姿态各异的花儿织成花海锦缎,春日的暖阳细碎地洒下,花瓣显得更加晶莹瑞泽,穿梭杏花树下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赏春地:黄崖关领略长城遗迹感受春光旖旎

  黄崖关依山筑墙,长城绵延42公里壮观巍峨,古时的防御工事历经岁月的洗礼俨然荒废,徒留残破的墙体,散乱的碎石,婆娑的树影。但长城遗址的景观犹在,古韵犹存,在新的修缮和开发下已经一扫往日颓败,成为现代化的观赏景区。没有过多的人工修饰,充分还原了古代长城的古朴,保留了遗址的原生态之美。春季山野烂漫春意盎然,攀登途中随处可见肆意散落的野花和青葱的灌木,给质朴的城墙平添几分春意,也给游人在攀岩途中带来不一样的景致。

  春意阑珊之时,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竞相开放,攀爬至古长城的西部山脊,花海之景尽收眼底。桃树杏树交织而生,桃花杏花层层叠叠接踵而开,将山麓点缀得分外柔美。长城的巍峨与山野的春花交相辉映,形成“雄关漫道春花如雪”之景,刚柔之美交融并存,让人赏心悦目。至黄崖关关口东侧的八仙湖则可一览春水,微风轻抚荡起阵阵涟漪,波光粼粼风景旖旎,湖边小憩,让人褪去攀登的疲倦,轻松惬意。

  赏春地:五盆沟看遍山野浪漫置身十里桃花

  乍听五盆沟,很多人都不知道天津周边还有这样一个地方。五盆沟位于蓟州与平谷交界处,宝平公路东侧,盘山西麓,因沟内有天然岩石形成的五个拦水塘而得名。水塘清冽纯净且一年四季水流不断,春季踏青之时正是冰雪消融、溪水湍急之时,攀爬至山顶即可一览瀑布珠玑四溅,激湍翻腾。五盆沟的美景并不仅限于这一汪春水,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杜鹃竞相绽放,给山野带来春的气息。湍急的流水,幽静的山谷,轻拂的春风,灼灼的桃花,勾勒出一幅山涧幽鸣风吹花落的美景。

  山上百花竞相开放,山桃花开得最为娇艳壮美,桃花开满阡陌艳丽的色彩仿佛融化了春光。置身于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那充满仙气的桃林既视感跃然呈现。虽不如桃花的繁盛,但山间雪白的杏花也三三两两地绽放枝头,悄然吐露着芬芳,给人清丽之感。紫色的杜鹃则给山间带来了不一样的春景,点缀花海之中给人更丰富的视觉体验。

  赏春地:北辰郊野公园享受天然氧吧体验田园野趣

  如果不想开车去得太远,天津人的“家门口”也有很多不错的赏春地,北辰郊野公园就是其中之一。北辰郊野公园依河而建,在永定新河与新引河形成的三条堤岸上顺势而为,两河三堤蜿蜒而行。景观依河而建逐次延展开来,布局富有层次感,形成多元化的旅游景区。

  “绿”是它最大的特点,放眼望去满眼的绿色,大片的草坪清新自然、生机勃勃。

  两旁的杨树也抽枝发芽,吐露着春意,草地上绽放的野花更添韵味。

  另外,四月正是樱花绽放之际,公园内的樱花林由600株樱花营造而成,形成了富有层次感的樱花林海,漫步林海之间,即可观赏到花满枝头,春色满园。院内还有垂钓、烧烤、野炊等多种活动可供选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