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十大养肝秘诀之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03-26 08:02:13

内容提要:专家提醒,春季养生重点是对肝脏的调养。尤其是上班族,常熬夜、久对电脑都易伤肝。因此,春季养肝护肝很重要。

  春天是万物生发、欣欣向荣的季节,但也是天气变化最为反复无常的季节。专家提醒,春季养生重点是对肝脏的调养。尤其是上班族,常熬夜、久对电脑都易伤肝。因此,春季养肝护肝很重要。

  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介绍,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不少年轻人常加班、熬夜。在中医看来,夜晚是人体滋阴潜阳,进行睡补的最佳时段。肝血的净化、再生,胆汁的新陈代谢都需要在这个时段完成。 因此,养肝最重要的就是不熬夜。

  她提醒,入夜早睡,清晨早起;要选择与自然趋势一致的锻炼方法,即舒缓柔韧的活动,如太极拳、太极剑、健美操、散步、慢跑、踏青、短途旅游等,勿作剧烈运动,勿使疲劳,促进并保持勃勃生机兴旺向上。

  同时要饮食清淡,食勿过饱,饮足白开水。饮食肥甘、大鱼大肉、油腻厚味、十成饱餐,都会增加胃肠负担,而其他重要脏器如心脑则气血减少而致精神不振。盐味过重又缺乏足够的饮水则血液黏稠而致气血运行迟滞缓慢,也容易春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