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有中雨降温继续 虽冷但非“倒春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 编辑:曹琦 2017-03-24 09:54:17

  天津北方网讯:前夜至昨天上午,津城迎来入春后的首场降雨,这场降雨的到来,也彻底拉低津城气温。今日津城还有中雨,今晨市区最低气温仅3℃,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

  昨天,全市普降小雨,市区降雨量在5毫米左右。昨晚开始,津城迎来“第二轮”降雨。气象专家表示,昨晚出现的“第二轮”降雨更加明显,累计降水量可达中雨程度,北部蓟州、宝坻有雨夹雪,蓟州山区有降雪。预计整个降水过程将在今天下午结束,部分地区降雨或将持续至今夜。

  今天白天,降水天气继续,最高气温仅8℃,与前日的15℃日最高气温相比,这两天津城降温幅度达到7℃左右。气象专家表示,今日阴转小到中雨,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其中,北部蓟州、宝坻有雨夹雪,蓟州山区有降雪。今天,由于风力不大,加之空气湿度大,本市会出现雾气,空气能见度有所下降。”气象专家说。

  入春后,津城首次出现大范围降雨、降温过程,今天白天北部地区最低气温跌破冰点,这是否算“倒春寒”?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气象意义上的“倒春寒”有严格定义,必须连续出现阴雨天气,气温连续下跌。而这次降温过程持续的时间并不长,本周末气温就会回升,这次天气过程只能算乍暖还寒,并非“倒春寒”。

  此外,入春后还有降雪,这是否属于正常现象?对此气象专家表示,3月的天气不稳定,即便刚刚入春,降雪也是正常的,暖气团尚未完全“掌控”天气,冷空气仍有“余威”,因此降雪属正常天气范畴。通常,天津的“终雪日”出现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