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护航”粮油运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 编辑:曹琦 2017-03-24 09:55:10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津临港经济区粮油产业园内中粮临港综合粮油基地、中储粮粮油加工基地、京粮粮油加工基地等多家大型粮油食品加工项目纷纷落户或增资扩产,以及粮油1、2、3号码头的投入使用,一个集粮油加工、储存、贸易、物流于一体的“大粮油”产业链正在形成并不断完善。

  目前,粮油产业园内所有粮油加工基地的原料都是经由海上船舶运输进口而来,并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海上运输俨然成为粮油产业的生命线。为保障粮油海上运输安全,守住海上生命线,实现船舶安全抵港并顺利完成装卸作业,大沽口海事局围绕“保粮油、促民生”的目标追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出一站式作业、订单式服务、专业化监管和立体化防护等四项便民利民服务承诺即“两式两化”服务承诺,勇当海事服务民生先行官。

  一站式作业:一次登轮全面查验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关于建立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有关规定以及天津口岸全面推行“一站式作业”的有关要求,大沽口海事局研究便利通关举措,对内借助海事基层执法模式调整开展“一次登轮、全面查验”活动,进行一站式作业避免重复登轮检查,对外研究并推动建立大沽口港区口岸单位联合登轮检查协同配合机制,不断提升港口口岸查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船舶通关效率。

  订单式服务:推出多项服务举措

  利用VTS、CCTV、AIS等监控设施,跟踪大沽沙航道通航情况,及时提供气象、通航环境等方面的信息,并根据相关单位的需求订单,推出“双零服务”(船舶零待时、生产零延误)、“三个优先”(优先进港、优先办理、优先检查)、“重点货物直通车”等具体服务举措,做好大型粮油运输船舶进出港的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为船舶顺利进出港口提供便利条件,为企业提供贴心海事服务。

  专业化监管:实现零待时监管

  发挥海事部门执法模式调整的优势,通过开展海事行政执法队伍职业化建设和执法装备现代化、规范化建设,建立粮油产业园区海事监管服务站点,实现零待时监管,强化一线执法人员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海事专业化监管水平,守护粮油海上生命线,为园区粮油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专业支持。

  立体化防护:定期海上巡航巡视

  依托大沽口VTS协调指挥救助服务系统,借助电子巡航、CCTV、AIS、岸基雷达、无人机等手段,为粮油海上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装上千里眼安上顺风耳,加强码头巡视和现场作业检查,定期开展海上巡航巡视,动静互补,实现海、陆、空立体化海上通航风险预警防护。

  数据:粮油吞吐量310余万吨

  自大沽口海事局践行“两式两化”服务承诺以来,安全保障粮油码头完成装卸作业100余艘次,粮油吞吐量总计达到310余万吨,为粮油产业园粮油生产加工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同时临港粮油产业园向社会大众的餐桌上提供了源源不断丰富多样的粮油产品。接下来,大沽口海事局继续强化服务履职能力,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维护安全顺畅的海上通航环境,加强与地方政府协同合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