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模拟“逃生”过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林单丹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3-21 09:10:53

  天津北方网讯:火警警报、滚滚浓烟、突然变暗的灯光,声光电调动全部感官,一场消防模拟课程正在东丽区消防安全体验馆进行。来自该区振华里小学的30余名学生,模拟了发生火灾后的全部过程。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生们通过体验灾难学习防灾自救过程。

  “把保险栓拔掉,对准起火点喷射,直至火焰彻底灭掉。”就像玩VR虚拟现实游戏,在东丽区消防安全体验馆里,振华里小学四年级学生周誉欣,正手握灭火器向着电视屏幕中的起火点喷射二氧化碳。“这是我第一次用灭火器,比我预想得要重许多。”周誉欣表示,她在体验中真实感受到了火情的险急和自己面对危险时的紧张感。在模拟逃生室,滚滚浓烟冒出、警报刺耳,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教授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贴近地面逐渐疏散。“这个过程就是模拟在楼房内遇到火灾时,孩子们的逃生过程。其中怎样看逃生出口方向等,都是实际逃生中争取时间的关键。”龙宾职业培训学校指导老师介绍。而男孩子则体验了像消防员一样,身系安全绳从“二层”楼板上跳落救险的过程。“跳下来时,感觉身子勒得很紧,往下跳时有点紧张。”四年二班学生陈海林表示,体验过程中,他了解到消防员的勇敢、果断。

  消防东丽支队防火处参谋宋美郁介绍,孩子们通过体验消防安全馆的多项模拟,能够身临其境地了解火灾的无情。“今后,我们在东丽区六个消防中队将建立消防体验馆。”目前,位于龙宾职业培训学校的消防安全体验馆已接受近2万中小学生参观体验。“免费向市民开放,就是希望无论是个人、家庭、集体、企业,都能更好地了解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龙宾职业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许玉亮介绍,目前,该体验馆还设有多项体验项目,并被授予东丽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安全教育基地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