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照如何在国外使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胡俊鹏 编辑:曹琦 2017-03-14 09:10:10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公安部与法国内政部在北京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兰西共和国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互认协议将自双方签署并完成国内法律确认手续之日起90日后生效。事实上除了法国之外,中国还与很多国家驾照互通,以后人们可以放心地带着国内的驾照出国了。

  此前,中国已经实现与比利时、阿联酋两国的驾驶证互认换领。中国与比利时交通部有双边公约,互认两国驾照。中国驾照经由法定翻译,再经法院认证盖印,就可以到住地的市政厅申请转换本地驾照。同样,去年3月14日,中阿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谅解备忘录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中国游客前往阿联酋旅游可以租车自驾。

  在很多国家,中国驾照虽不能等同于当地驾照,但也可以畅行无阻。我们以以下几个国家为例,给大家讲讲如何在国外使用中国驾照。

  美国

  大部分州可使用中国驾照租车

  在美国,汽车租赁网点遍布各地,自驾出游十分方便,但道路法规各州有别。中国人持美国B1、B2旅游商务签证,在美国的39个州可以合法使用中国驾照租车。在纽约、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等热门旅游地,驾照使用期限上还会略长于其他州。其他11个州仅持中国驾照是不可以上路的,比如俄亥俄州、新泽西州、得克萨斯州等,所以在美国自驾游一定要提前规划路线。

  德国

  中国驾照“管用”6个月

  在德国,根据其驻华使领馆最新规定显示,中国驾照可在德国使用6个月,超过半年则需办理德国驾照。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驾驶人必须携带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及一份在德国经法院指定的宣誓翻译完成的德文译文才可驾驶车辆,也可携带一份经相关负责德国驻华使领馆认证过的附有德文译文的中国机动车驾驶证。规定中还推荐,为中国机动车驾驶证连同德文译文一同办理公证认证是个很好的做法。

  英国

  中国驾照可使用一年

  英国允许持中国驾照的游客及暂时居住者驾车一年,有些租车公司需要提供驾照的英文公证件才可以办理租车业务。需要注意的是,英国是典型的右舵左行国家,与中国内地正好相反。此外,英国和大部分欧洲国家以手动挡车型为主,中国游客要想租用自动挡车型需要支付更高的费用。

  澳大利亚

  签证和驾照在有效期内都

  可以使用

  在澳大利亚,携带有效的中国驾照(原件+国际驾照认证件或认可的翻译件)即可在澳大利亚租车自驾,只要旅行者所驾驶的车辆类型和中国驾照上列出的相对应即可。同样,在新西兰、挪威、瑞典、瑞士和意大利,持有中国驾照的游客或留学生,只要在当地相关机构认证并取得驾照翻译件,就可以在入境后合法驾车一年,居住超过一年则需要申请当地驾照。(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