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 做到八件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2-21 08:51:00

  天津北方网讯:天气变化之时,免疫力低的人要格外注意,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十分脆弱,病毒细菌很容易侵入体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免疫力呢?高质量睡眠高质量的睡眠可促进人体多产生一些睡眠因子,可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可以消灭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

  乐观情绪精神压力会使人体产生一种抑制因子,这种抑制因子会直接影响到免疫细胞的正常工作,所以人们要学会调节情绪,在轻松快乐中工作和学习。

  限制酒量过量的饮用酒会直接危害肝脏和脾脏,当血液中的酒精度过高时,定会影响到免疫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因此建议大家少喝酒。

  适量运动运动不仅可以使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而且还会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从而增强免疫力,运动也不一定要做一些特别剧烈的活动,爬楼梯、餐后散步是不错的选择。

  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影响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和活力,因此,建议大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健康食品,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学会利用益生菌益生菌对提高免疫力效果不错,例如常见的肠道双歧杆菌可刺激身体内的淋巴细胞分裂增殖,产生多种抗体,加强人体免疫力,同时还可消除各种外来的致病微生物。

  保证正常体温研究表明,体温下降1度,免疫力就会下降30%。秋冬感冒的人很多,这是因为温度下降,人体变冷,引起各种异常病症,所以,维持正常的体温对提高免疫力很重要。

  保证营养均衡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最重要的莫过于吃得健康。专家提醒,每餐饭都要保证吃一些蔬菜水果,保证饮食多样化,不要固定吃某一些食物,防止营养不均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