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落地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渤海早报于强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2-17 08:30:00

内容提要:继“共享单车”后,“共享汽车”也于近日落地天津。昨日,记者在中山门地铁站看到一排标志为“悦行Drive24”的共享汽车,车型为奇瑞EQ的新能源汽车。

  天津北方网讯:继“共享单车”后,“共享汽车”也于近日落地天津。昨日,记者在中山门地铁站看到一排标志为“悦行Drive24”的共享汽车,车型为奇瑞EQ的新能源汽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品牌隶属于北京宝驾出行,目前车辆仍在本市陆续投放中,已投放区域包括中山门地铁站、东丽居然之家、南开c92创意园区、大悦城、李公楼等。业内人士曾指出,共享单车主要解决用户1公里的出行问题,网约车解决10-20公里的出行问题,共享汽车解决的则是20-100公里的出行问题。随着共享汽车在网约车、共享单车爆发后逐渐走入市民生活,此批投放的“共享汽车”使用是否方便?费用是否便宜?对此,记者昨日进行了实地体验。

  记者体验发现,用户租车时,只需下载手机应用,注册成为会员,再缴纳299元的押金,就可以把车开走,这就是春节后在本市正式上线的“共享汽车”。宝驾出行天津市场工作人员表示:“首先是认证通过,驾驶证扣分不能扣满,身份证系统识别是否是‘老赖’,如果是的话系统是通不过的。然后这个车的续航可以看出来,还有150公里,点‘立即租用’,车门就打开了。”

  目前,共享汽车采取时间和公里数的双重计费模式,0.15元/分钟+0.35元/公里,起步价8元,比如租车30分钟,行驶20公里,那么费用就是4.5元+7元,共计11.5元。

  与共享单车相比,共享汽车受停车位及充电桩等因素限制,车辆借还无法做到随时随地停放,只能在指定区域或合作停车点停放。对此,宝驾出行天津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宝驾出行通过分时租赁汽车互联互通,来解决自由取还的问题。这种模式类似携程,引入一度用车、巴歌出行、途歌、友友用车等近百家分时租赁品牌供应商网点及车辆,通过互联互通,实现服务系统连接,携手助推共享汽车发展。

  此外,记者发现APP显示有车辆保险,通过宝驾出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运营方已提前为车辆上了全险,发生事故时可收到赔付,而一旦有用户驾车发生了违章,工作人员也将及时与用户进行沟通,协调解决。

  尽管分时租赁汽车作为未来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形式被寄予厚望,但目前在天津投放车辆仍然不足,同时现在的停车网点及充电网点的配合也并不能很好地实现便捷出行。业内人士表示,互联互通模式或许可将不同分时租赁品牌网点及车辆进行有效优化,同时与共享单车等共享形式结合起来,解决出行问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