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储物有讲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01-12 10:58:34

  天津北方网讯:农历鸡年临近,很多子女都要为老人准备年货,会买很多老人喜欢的食物。冰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要正确使用。子女要经常提醒父母冰箱里不要存储过多的食物,尤其是剩下的舍不得扔掉的食物。过年期间食物庞杂、量大,尤其要注意食物的安全卫生问题。

  淀粉类食物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不能放进冰箱中,会加快其变干变硬的速度,如果短时间吃不了的话,可以将其密封好放进冷冻室中冷冻。

  巧克力放进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来后,表面容易出现白霜,不但失去原来的醇香口感,还会利于细菌的繁殖。储存巧克力的最佳温度是5℃至18℃。

  鱼类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为-15℃,最佳冰箱也只能达到-20℃,而水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他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

  药材药材放入冰箱内,和其他食物混放时间一长,不但各种细菌容易侵入药材内,而且容易受潮,破坏了药材的药性。广东省中医院的药师佘自强解释,冰箱有抽湿作用,很容易让药材纤维化。药材放在冰箱里,过几年拿出来一咬开,里面已经纤维化,成分会有所流失。

  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

  黄瓜、青椒黄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变黑、变软、变味。黄瓜还会长毛发黏。因为冰箱里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青椒为7℃至8℃,因此不宜久存。

  绿叶菜绿叶菜放在冰箱里不仅叶片会更快腐坏,还可能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

  香蕉如果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若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草莓草莓储存在冰箱里,不仅果肉发泡、口感大打折扣,还容易霉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