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简便有效的养肝方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1-12 09:17:25

  肝病专家认为,现代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都非常不利于肝脏的健康,熬夜是家常便饭,加班、开夜车看书、通宵卡拉OK等等,都影响情绪的稳定与平静,直接危害着肝脏的健康。临床医学证明,除去遗传、传染因素,大多数的肝脏疾病都是“熬”出来的。过大的工作量、学习量,常常使人精神疲劳、肉体乏顿,再加上长期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过少,长此以往,肝脏就慢慢出现病症。

  最有效的养肝秘诀

  临床观察发现,多数脂肪肝患者伴有失眠、情绪不稳定、倦怠、乏力等症状。因此,对于脂肪肝,尤其是重度脂肪肝的治疗,应着重强调睡眠的重要性。休息能减少机体体力的消耗,而且能减少活动后的糖原分解、蛋白质分解及乳酸的产生,减轻肝脏的生理负担。因为卧床休息可以增加肝脏的血流量,使肝脏得到更多的血液、氧气及营养的供给,促进肝细胞的康复。

  据日本学者观察,肝脏的血流量在立位时比卧位时减少40%,立位伴有运动时,肝血流量比卧位时减少80%85%。肝血流量减少,可直接影响肝脏的营养及氧气的供给。但对所有的肝病患者过分强调卧床休息与睡眠反而会加重病人的精神负担,影响大脑的调节功能和内脏功能的协调,也不利于机体的新陈代谢。

  广东省肝脏病学会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者,人的免疫系统功能要下降50%,42名乙肝病毒携带者早晨37点不睡觉,白天检查这些受试者,发现他们体内的免疫细胞的活动能力减弱31%,当这些受试志愿者获得充足的睡眠,他们的免疫力完全恢复。

  好睡眠是护肝良药。睡眠不足,肝病患者代谢功能受影响,全身所需的营养不够用,良好的睡眠可以减少营养消耗,有利于肝病康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