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受欢迎 用数字说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渤海早报路遥 编辑:曹琦 2017-01-11 09:37:31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了车企年度总结的时候了,随着2016年车市落下帷幕,全年销量数据也随之出炉。元旦小长假过后,主流车企陆续发布了年度业绩报告,其中上汽大众以逾200万辆的销量荣登榜首,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分别以186万辆、183万辆的微弱差距分列二、三名,而北京现代和东风日产成为四、五名。上汽大众:大众主导斯柯达快增长

  上汽大众官方率先公布全年销量,不出意外,凭借全年2,001,777辆的销量成绩,上汽大众蝉联国内乘用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同时也成为国内首家并且唯一一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其中,大众品牌2016年销售1,671,689辆,斯柯达品牌全年销售330,088辆,同比增长17.9%。不过,以往统计数据表明,上汽大众官方历来对外公布企业的是批售数,而非终端销量数,两项数据会有一定的出入。

  热销车型推荐:上汽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一直是大众的主力军,既有德系车的简约大气,也融入了许多中国消费者偏爱的审美元素,自从上市起就一直是大众集团最畅销的一款车,并且一直维持着同级别市场中的霸主地位。所以2016年朗逸家族全年销量达到548,131辆的销售奇迹也毋庸置疑。

  新款大众朗逸拥有普通版、运动版及蓝驱版。车前脸采用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并且与熏黑的前大灯相连,使得前脸卡起来很宽,营造出一种很大气的视觉效果。在尾灯部分采用LED光源并且由镀铬饰条相连,与车前脸形成了很好的呼应效果。

  在内饰方面,新款朗逸的色调以简约大气的黑色为主,辅以银色装饰板。新车配备了带有功能按键的三幅式方向盘,并用国人比较喜爱的真皮包裹。在安全配置上,朗逸装载有车身稳定系统、侧气囊及胎压监测等配置。

  全新朗逸采用了1.4TSI和1.6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5000rpm,而225N·m最大扭矩可从1400rpm开始持续爆发至3500rpm,涡轮介入点较低,扭矩平台涵盖常用的转速区间,穿行于城市之中游刃有余。

  一汽大众:冲量成功奥迪热销

  一汽大众不甘示弱,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对外发布了大众品牌2016年全年的销量数据。2016年全年,一汽大众品牌完成终端销量1,315,188辆,同比增长17.3%,顺利完成年初130万辆的销量目标。奥迪品牌虽然尚未对外发布全年销量数据,但根据全国乘联会公布数据推算,奥迪品牌2016年前11个月销量达49,5177辆,月均销量达4.5万辆,因此,综合来看,一汽大众全年最终的销量成绩可能定格在186万辆。

  热销车型推荐:一汽大众速腾

  速腾品牌2006年引入中国市场,其纯正的德系血统、高端的科技装备、新颖时尚的外观设计,让速腾家族在2016年创造了33978辆的销售神话。2017款大众速腾在今年9月份上市,功不可没。

  速腾延续大众家族化设计,两侧延伸的镀铬饰条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具有很强的视觉上拉长车宽的效果。车辆尾部线条立体,排气布局采用单边双出的形式,尾部造型十分激进。

  速腾的配置是整车的最大亮点。新款配备了6.5英寸屏幕的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后门氛围灯、后倒车雷达等系列装备也均有装配。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车型搭载大众EA211系列的1.2T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1Kw(110Ps),峰值扭矩200N·m。传动部分,与1.2TSI匹配的是一台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美系硬汉颇受青睐

  通用中国官方网站媒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今年前11个月完成终端销量1,629,471辆,其月均销量水平在14.8万辆,前11个月单月最高销量出现在2016年1月份,为203,377辆。因此,在不出现大幅波动和经销商压库的情况下,上汽通用的全年销量有望达183万辆,稍低于一汽大众屈居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4月份起,通用汽车开始通报终端零售销量,而非批发销量。

  热销车型推荐: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虽然上汽通用并未细致公布销量构成,但要说起销冠车型的话,那就莫属昂科威了,其在合资SUV市场一直占有较重要的地位,作为上汽通用别克第二款SUV车型,是上汽通用战略计划重要的一环,它的出现填补了上汽通用在30万左右SUV市场的空白。

  上汽通用别克在2016年9月正式宣布旗下2017款昂科威正式上市,共推出包括两种动力在内的10款车型。外观方面,昂科威融汇Envision“别克愿景”SUV概念车的设计风格,秉承别克新一代“动感流畅、宁静舒适”的设计语言,全新智能降阻进气隔栅、内嵌LED灯组的展翼型前后大灯、铝合金车顶行李架和飞翼式扰流板,都突显出运动风格。

  内饰采用标志性的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中控台以驾驶者为中心,所有控制按钮触手可及;内饰采用以往只在豪华车上可见的钢琴烤漆材质,在不同角度下带来更丰富的光影效果;辅以深酒红或燕尾黑内饰配色,以及同色双缝线工艺,整体豪华感很强。

  此外,别克昂科威还提供两款四驱系统选择,其中通用汽车全新开发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通过电脑控制车辆后桥上的两个多片离合器,可在前后轮以及左右后轮间更主动地控制动力分配。

  北京现代:连续四年销量过百万

  1月2日,北京现代官方发布消息数据显示,北京现代2016全年销量突破114万辆,同比增长7.5%,位居合资品牌第四,同时连续四年销量过百万。北京现代这一成绩并不算漂亮,有报道称,受中国、美国和其他主要市场业绩黯淡影响,现代汽车公司和关联企业起亚汽车公司连续第二年未实现销售目标,为此,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2017年的合并销售目标定为825万辆,相比2016年813万辆的目标仅上升1.5%。

  东风日产:销量稳增启辰或“单飞”

  1月2日,东风日产官方微信发布内容称:NISSAN、启辰双品牌2016年累计零售量突破113万辆,尽管该数据包括东风日产进口车型销量,但考虑到其进口车销量占比微乎其微,其国产车型销量与该数据相差无几。这是东风日产第二年销量破百万,在此之前,东风日产多次冲刺无果,因此,对于百万辆成绩的取得格外珍惜。不过,有消息表明,2017年,东风日产旗下合资中国品牌启辰,将会在选择“单飞”,成为东风汽车集团旗下完全独立的自主品牌,届时,东风日产将会面临二次冲击“百万”的残酷局面。(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