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口镇精心筹备沙窝萝卜文化旅游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韩玉坤 编辑:曹琦 2016-12-11 08:42:20

  天津北方网讯:辛口镇精心筹备第九届沙窝萝卜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提升沙窝萝卜知名度和竞争力,以沙窝萝卜为媒、以节会友,从单一主题逐渐演变成为集科技推广、集约化种植、科普教育、文化交流、经贸洽谈、投资发展、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成为宣传、展示、推介辛口镇各项事业发展的窗口和舞台。

  据了解,这次沙窝萝卜文化旅游节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30日,游人不仅可以购买和现场采摘地道的沙窝萝卜,还有农业专家现场讲解识别真假沙窝萝卜的窍门。更为吸引人的是,旅游节期间,游人还可以到千尊玉佛寺旅游景区参观。在水高庄东淀都市型农业核心区高新农业观光园内,游人们可以观赏到400斤重的“南瓜王”、年产上万斤的西红柿树、在空中长出的红薯、近百斤重一串一串的大香蕉、老挝的国花、广东肇庆的市花鸡蛋花、从台湾引进的水果莲雾以及火龙果、药材田七等各类奇花异果。在子牙河对岸参观大清河湿地,参观国家级万亩无公害蔬菜农业园区大花蕙兰生产基地,体验花期三个月的“兰花之王”的魅力和芳香,参观体验“城里人小菜园”的风土气息。此外,鼎善万家当城绿色庄园近百种蔬菜也将迎接各地宾朋采摘。

  为使沙窝萝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辛口镇精心挑选了608家优秀萝卜种植户,建起了“天津市沙窝萝卜生产协会”,组建了“天津市沙窝萝卜专业合作社”。同时,与天津农科院合作研究出了沙窝萝卜新品种在全镇推广,先后投资5000余万元对沙窝萝卜种植基地棚室进行了改造,投资2500余万元建设了沙窝萝卜文化展览馆和沙窝萝卜销售中心,规范了1000多亩的沙窝萝卜采摘区。在此基础上,研发出了沙窝萝卜酱菜系列食品10余种,实现了沙窝萝卜的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形成了产业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