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中午就餐怎样吃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6-12-03 08:15:20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上班族来说,午餐一般都在公司附近的餐馆解决,是吃西式快餐还是吃中餐?是点外卖盒饭还是去餐馆点菜?这些都是上班族纠结的问题,因为即使是吃外食也想尽量吃得健康。

  中餐比西式快餐更健康

  西式快餐食物种类比较单调,煎炸食物过多,而且蔬菜严重不足,不可能达到每餐至少150克蔬菜、理想情况250克蔬菜的标准,因此吃西式快餐很难道达到营养均衡。所有建议尽量选择中餐,少吃西式快餐。

  中餐点菜应少油腻多蔬菜

  一个人吃中餐时不好点菜,所以可以几个人一起拼餐。几个人一起点菜,多点几样,大家一起分食,就能做到食物多样化,口味上也比较丰富。中餐馆虽然有很多油腻的菜,但也有清淡的选择,很多凉拌菜都是纯蔬菜,还有清炒和炖煮的蔬菜。少点油腻的菜,多点清淡的才相对来说更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感觉到炒菜油的口感粘腻,说明油脂质量很差或经过太长时间的加热,已经不适合食用,一定要远离这家餐馆。

  吃面条米粉少喝汤

  有的上班族一个人用餐时,会选择吃面条、米粉或酸辣粉,但面条汤、米粉汤、酸辣粉汤通常会过咸,建议不要多喝,直接喝白开水或淡柠檬水为好。

  吃快餐时加点蔬果

  如果没有时间点菜,也可以选择吃快餐,点餐时应尽量少点油炸食物,不点甜食,用牛奶、豆浆、茶和白水来替代甜饮料,同时自己可以从家里带一些生蔬菜和水果,来配合缺乏蔬菜的快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