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老人可领养老“服务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韩雯 编辑:张朦博轩 2016-12-02 08:49:48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本市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越建越多,有更多的老年人可以就近获得专业的养老服务。如何让困难老人也能享受得起家门口的福利?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本市对具有天津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老人给予居家养老补贴,补贴以服务券的形式支付,补贴标准明年还将提高。

  目前,全市共建设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站)1184个,实现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明年,本市还将新建50个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选取部分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进行试点改革,扩充其服务功能,不再只为“走出来”的老人提供养老服务,更为“走不出来”的老人提供送上门的服务,利用“互联网+”优势,让更多的智能养老企业以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平台进入社区,丰富各类线上线下服务。

  符合条件的困难老人在享受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时还有优惠。具有天津户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特困救助和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中60周岁以上需要生活照料的老年人;80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市级劳动模范、失能老人和空巢老人,且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天津最低工资标准、需要生活照料的老年人。根据照料程度,划分为轻、中、重度三个等级给予居家养老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200元和400元。具有天津户籍的60岁以上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救助、农村五保供养和在乡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80岁以上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农村失能老人和农村空巢老人且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天津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享受到的补贴标准和城市困难老人一样。目前,民政部门正在向财政部门报批,明年补贴标准有望还将提高。

  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提供的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急以及心理咨询等服务,困难老人均可以拿服务券购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