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程胜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08

  程胜科,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现为成昆铁路项目部喷浆车司机。

  程胜科1981年10月年入伍,1984年随铁道兵“兵改工”进入公司,先后参加引滦入津、京九线、内昆铁路、兰渝铁路、石太客专、关角隧道等重点工程的建设,从常用的装载机、挖掘机、出渣重卡到扒渣机、喷浆车,他都能熟练地操控并懂得维修。

  2011年至2014年参加关角隧道建设,程胜科担任车辆零配件采购员、机械队车辆修理负责人。在这里,他克服了海拔3700多米高寒缺氧的不适,解决了冰天雪地施工材料进场难等问题。他工作中认真负责,因关角隧道5号斜井长、坡度大、断面窄、会车部位少,要求司机驾驶经验丰富、技术高。每次有新司机来项目部,程胜科都会随车指导,带他们尽快熟悉斜井环境及井内驾驶技巧,并告诉工友师傅们每辆车的状况、如何保养;每月的单人单机核算程胜科也是一丝不苟,认真做好行车、拉渣记录,认真配合物资部门进行月月评比,奖勤罚懒,在激发出渣车司机积极性的同时,又为项目部节约开支l60多万元。为了确保机械车辆正常运转不耽误施工,无论什么时间,车辆无论坏在什么地方,只要接到司机电话,程胜科就立即带着维修人员到场修理,等故障排除后才离开。老程在修理过程中十分注意成本的控制,由于高原高寒等环境影响,以及机械老化,导致机械故障经常发生,为了减少成本支出,他从采购及修旧利费两个方面着手,从采购环节做到货比三家,比价格、比质量、比运距找到最优的卖家,修理车辆时对于能修的不轻易换新,轮胎能补则补,利用能够利用的材料,减少大修,光修理上的精打细算就为企业节约资金约40余万元。因为有他的耐心细致负责,在关角每季度局指挥部组织的机械设备检查中公司项目部多次获得第一名,这些与他平时的细心管理分不开;他工作上的付出与努力得到了项目部的认可,程胜科先后被评为公司创先争优先进个人、青藏公司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公司设备物资管理先进个人。

  2015年至2016年6月,他在京沈客专项目担任孙家杖子隧道和采云唐隧道进口两个掌子面的喷浆任务,两个掌子面轮流作业,其间相距8公里多,要行驶40多分钟,遇上雨雪天气还要慢。因为喷浆施工不能中断,经常要连续上班,程胜科发扬铁道兵的铁军作风,不仅每班认认真真喷好每一部位,还多方想办法研究如何控制喷浆过程中的反弹,节省材料,对喷浆机进行班后日常保养和维护,受到了项目领导的一致表扬。

  2016年7月程胜科掌管的喷浆车调至新上场的成昆铁路吉尔木平道执行喷浆任务,他发挥自己即便是在5×6米的小洞内,都能够开进去、倒出来的驾驶技术优势,和喷浆人员共同商讨怎样高效喷好每一部位,为项目前期顺利展开施工创造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