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季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07

  季颖,男,1984年6月生,党员,大学本科,现任中铁十六局二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兼档案馆馆长、信息化工作负责人。

  季颖同志2006年8月参加工作进入二公司,先后任公司滨海指挥部安质部技术员、公司信息中心负责人、档案馆馆长等职。2009年进入公司机关以来,季颖同志从事公司信息化、计算机网络、档案管理等工作。他通过不断摸索、学习、实践,在公司网站设计建设与维护、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机关局域网运维、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较大成绩,使公司信息化工作从无到有,并成功通过了央企档案工作A级评审,为公司适应互联网时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公司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他独自承担起公司网站的建设任务,通过查阅大量的书籍资料,经过三个月的“攻坚战”,网站前、后台设计建设基本完善,并于2010年4月正式开通运行,这是公司建设的第一个官网,并到了各级领导及同事的认可。2011年3月,网站增加了留言系统板块,他攻克了网站板块重组、后台数据库建设、运行安全等难题,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2013年1月根据文书工作中公文主题词查询工作的繁琐、耗时的特点,他还独自设计开发了公司公文主题词查询系统,大大提高主题词提取效率。2014年2月,他主持了公司视频会系统的建设工作,经过20多天策划、设计、实施,高效建成了可满足100个分会场使用的视频会议系统,同时他圆满做好每次视频会议的运维保障工作。他还负责机关局域网及电脑的管理工作,他对机关近200台电脑逐一进行了IP\MAC绑定,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能熟练解决常见的计算机网络问题,多次快速排除网络故障,为公司正常有序办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是公司网络运行的“安全卫士”。近几年,公司信息化工作始终排在集团前列,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连续3次获得集团公司年度“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他连续3次获得集团公司“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他2014年8月接手公司档案管理工作,一上任就肩负“迎审”的重任。面对公司档案工作存在的历史问题及客观困难,他相信“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提出了把此次档案评审当成一个QC课题来攻关,并进行了严密的任务细化分工,把123个考核点中的“硬骨头”挑出来,逐个攻坚克难。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全体档案人员500多天的加班加点,2016年1月,经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评审组的严格评审,公司以94分的好成绩荣获“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评价A级”荣誉称号,成为2016年中国铁建第一个通过A级评定的企业。作为与此次档案评审同步进行的QC成果《提高档案馆档案评审等级》,也大获丰收,依次获得公司、集团公司一等奖,并被股份公司推荐参加中施企协的优秀成果评选,并获得二等奖(省部级)。通过此次评审全面提升了公司档案管理工作,为公司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他也不想在施工企业做一个“门外汉”,在办公室繁杂的日常事务之余,他断断续续的挤时间学习,2011年-2016年间他相继通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质量工程师、二级建造师考试,为公司经营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