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邓林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07

  邓林龙,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二公司京沈客专线下工区一管段总工。

  2011年7月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进入公司,先后在朔黄、邯济、京沈客专项目经理部、京沈客专线下工区一管段担任测量员、技术员、技术主管、安质部副部长、管段总工程师等职。

  2015年4月,邓林龙辞去京沈客专项目经理部安全质量部副部长职务,放弃了相对舒适的工作环境,主动请缨,毅然投身到地形最为复杂、条件最为艰苦的一管段施工现场,从此这片绵延起伏的险山便深深刻上了这个湖南汉子的脚印。当时,辽沈大地的春风依然如刃如刺,新任管段总工邓林龙的带领技术干部到达现场时,一管段管区内道路不畅,资源短缺,施工作业难以进行。但是这并没有“唬住”头脑灵活、心性坚韧的邓林龙,他一面组织安家,一面优化施工组织,同时勘察施工现场,率领技术干部指导劳务队有序开展作业面,像一个奔走的“活性剂”,一天一夜不合眼是家常便饭,更是由于电话太多患上了耳膜炎。一个月过去了,现场施工井然有序,大干热潮如火如荼,创造了单月完成产值最高达2100万元(占一管段年计划产值的20%)的奇迹。

  不仅如此,面对隧道掘进慢、混凝土蜂窝麻面等难题,邓林龙主导了隧道光面爆破和骨架护坡收面质量控制、承台凿毛环切等等一系列工艺创新,使得一管段现场工程质量问题一一迎刃而解,标准化建设水平也节节提升,各级单位在他的管段内先后举行观摩会14次,一管段连续3次被项目部评为“优秀管段”,邓林龙本人也获得“优秀管理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复工,工区又将一座隧道、三段路基、两座大桥剩余工程施工任务划分到邓林龙所在的一管段。肩上担子越重,邓林龙干劲越足,在他的影响下,一管段不仅保质保量完成目标,就连管段计划外的无砟轨道也提前5个月进入施工,到10月已经开展作业面2处。

  火热的青春势比骄阳,邓林龙出色地扛起了企业赋予他的责任,然而面对家人他满心愧疚。为了与他相伴,妻子两次辞去工作,不远千里到施工现场看望,然而,妻子两次流产,邓林龙却一次也未能陪在妻子身边,他将一切全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岗位、自己的事业,执着地坚守着一个铁建人的追求和信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