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李海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07

  李海飞,男,198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成兰铁路二期项目部总工程师。

  李海飞2007年7月毕业参加工作进入公司,一直在项目一线从事技术、安全、质量等管理工作,先后在郑西客专、兰渝铁路、关角隧道、成兰铁路12-2标项目担任技术员、技术主管、副总工、总工、常务副经理等职。

  2009年2月,李海飞同志被安排到兰渝铁路担任全线高风险隧道——古迹坪隧道进口的技术主管,他坚持标准化施工从一而终,质量优良,安全平稳,使所在现场作为样板洞口多次迎接业主质量信誉评价,并名列前茅。2011年4月,他又来到公司关角隧道工地,总体负责5#斜井技术管理工作。关角隧道地质情况复杂多变,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项目驻地海拔3800多米,高原高寒,自然环境极其恶劣,况氧气含量不足内地60%,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李海飞同志坚守现场,严把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关,确保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对于关键部位,指导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召集技术、质量、安全和施工人员进行学习,并在现场督促落实,确保了现场施工平稳有序,并保证了较快的施工进度。同时他积极与设计单位积极沟通,根据隧道实际情况确定围岩级别,指导隧道施工,并通过变更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后来他担任常务副经理,在抓好现场安全、质量的同时,狠抓进度管理,使隧道突破软弱围岩进度上有了很大进展。

  2014年10月,李海飞同志任成兰铁路12-2标常务副经理,主持项目部日常工作,后由于工作需要兼任总工。成兰铁路作为集团公司托管项目,对业主、设计、监理单位等方面的工作量较大,况云屯堡隧道地质情况极其复杂,具有“四极三高五复杂”的特点。面对这种现状,他一方面深入一线,24小时坚守现场亲自督战,根据掌子面地质变化情况随时调整施工方案,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建指、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和第三方及时进行超前地质预报,确保施工顺利展开,并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目前,成兰铁路已顺利通过了下穿泥石流沟浅埋的施工和高地应力富水段落大变形段的施工,从未出现任何较大安全事故及质量事故,得到了上级管理部门的一致好评。

  毕业9年多的时间,李海飞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服从公司安排一直扎根西北高原,并一切以公司大局为重,奉献岗位。由于西北高原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和严重的缺氧条件,尤其是在关角隧道高海拔环境下坚守岗位近4年时间后,未有片刻调整休息,克服严重高原反应的症状,紧接着又奔波到川西高原的成兰二期工地。当前,即便是在身体受到很大程度损伤、健康状况急剧变差的情况下,仍然边养病边手机指导现场的技术工作,在普通的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