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关胜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07

  关胜宝,男,汉族,1980年3月出生,现任京沈客专线下工区副经理。

  关胜宝于2006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胶济客专、石武客专、哈齐客专项目部工作,历任技术员、技术主管、工程部副部长、部长、副总工程师等职务,是所到项目唯一一名懂得有碴、无砟轨道施工的技术干部。

  高速铁路的特点是精度高、标准高、工序复杂、技术尖端,从CRT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到CRTSⅠ型板式无砟轨道,再到CRTSⅢ板式无砟轨道,关胜宝勤学好思、兢兢业业,消化吸收了大量国内外先进技术,一步一个台阶,已然成长为一名不可或缺的无砟轨道技术专家。

  2010年4月,关胜宝任石武客专项目部二分部工程部长,由于任务调整,在无砟轨道工程晚于其他分部4个月进入准备阶段的紧迫条件下,关胜宝带领现场技术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迅速掀起大干120天保工期施工劳动竞赛,在“合同为基础,质量为前提,六位一体为目标”的管理理念下,遵循统筹规划、均衡生产,重点先行、分段开展,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的原则组织施工,各作业面、各施工点全面开花。在四个分部中率先完成施工任务,并帮助其他分部分担任务。

  2009年,我国首条高寒地区高速铁路——哈齐客专投入施工,集团公司承建63公里的工程建设任务。2011年6月,关胜宝调任项目部工程副部长,主管无砟轨道施工。借鉴石武CA砂浆施工经验,成功解决了高寒地区CA砂浆各项施工参数,严格卡控现场质量要点,有力组织现场施工,安全、优质地完成了全部节点工期,全标段无一处冻害,深受业主、监理等各级单位好评。

  2015年11月,关胜宝奉命担任京沈客专线下工区副经理,京沈客专项目是二公司承建的首个设计采用我国自主研究的CRTSⅢ板式无砟轨道工程项目,关胜宝无疑是负责无砟轨道施工的不二人选。与以往项目相同的,整个现场只有他一人有过施工经历,其他人员都从未涉猎。因此,关胜宝单独承担起了施工方案、施工组织、工期计划的编制和工装的设计。同时,为了保障现场24小时优质、高效施工,关胜宝身兼指挥、调度、现场技术指导三重岗位,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在他的精心组织和有力指导下,线下工区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条件严苛等困难,仅历时一个月便使得线外工艺性试验顺利通过验收,历时两个月先导段施工顺利通过验收,成功开展无砟轨道施工作业面24处,仅用2个月时间完成底座板浇筑51公里、灌板4660块,同时,培养出了一批优秀无砟轨道专业技术人才。不仅如此,关胜宝带领技术干部成功解决了底座烂根,开创了开槽机处理底座板伸缩缝、盖模控制排水坡坡度、电动扳手安装剪力筋等先进工装,确定了轨道板压杠地脚螺栓的最优扭矩值,解决了混凝土的不充分填充和轨道板上浮两大技术难题。由于线下工区无砟轨道施工质量高、进度快,业主、监理及其他兄弟单位都相继观摩学习,成为了全线样板工程,铁路总公司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高级工程师卫来贵更是给予了“代表中国高铁施工匠人的水平”的高度评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