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郭晓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06

  郭晓鹏,男,汉族,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简蒲高速项目、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及市政改造工程土建3A标项目部常务副经理。

  2008年7月参加工作进入二公司以来,郭晓鹏先后在京沪高铁项目、福泉高速项目、郧十高速公路项目、简蒲高速公路项目担任技术员、工区总工、项目副总工、技术部长、总工、常务副经理等职。

  2014年8月,郭晓鹏调任简蒲高速公路工程常务副经理。这个项目工程标准高、要求严、工期紧,在施工中遇到了很多的难题,郭晓鹏作为常务副经理,能够根据地形及结构物特点优化各种专项施工方案并负责实施,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以经济效益为目标,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并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他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以往积累的经验,以现场施工阻碍繁杂的情况下,本着平行作业、流水施工、工序专业化的原则指导施工,使工程全过程安全平稳顺利推进。对分部、分项工程,郭晓鹏总是能够对多个施工方案进行比选,确定最优化、最经济、最合理的付诸实施。比如,在简蒲高速沱江桥钢栈桥、水中墩、特殊路基建设工艺处理及便道修筑上,都以比选出的最优方案既为业主创造了价值,又实现了我方利益最大化。为了保证工程进度,郭晓鹏还亲自负责大电安装、火工品审批等手续,打破了“等靠 要”的思维常规,并协调外界各方关系,在全线率先完成变压器安装、第一个通过火工品审批,为项目抓住黄金工期顺利展开打下坚实基础。在简蒲高速跨成渝铁路桥施工过程中,郭晓鹏未雨绸缪,提前与铁路部门密切沟通,曾经一个月内跑成都铁路局23天,在正常审批流程六个月的情况下,用45天就拿到了铁路施工许可,再加上他同时也提前详细规划施工便道修筑、协助施工队合理调配方案,不仅使高速公路跨成渝铁路桥工程提前顺利实施,并且由于保障措施得当,使项目部屡次受到监理和业主好评。2015羊年春节,自开工就没有回过家的郭晓鹏,又在工地带领队伍突击全线“两桥两隧”重中之重的沱江特大桥水中墩施工,终于2月28日顺利完成5、6号水中墩36根桩基的灌注,实现了简蒲公司的阶段性目标,总承包指挥部特意向集团公司发去贺信,持续保持了项目部的信誉评价始终名列前茅!郭晓鹏还是一名技术型能手,他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结合沱江桥施工特点,带领项目技术人员完成了多项工法及QC成果,其中的《一种用于施工人员上下的简易升降装置》成果还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6年5月,简蒲项目成功滚动的新项目——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土建3A标段上场,年轻的郭晓鹏后脚还没踏出简蒲路,前脚就已踏上了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土建3A标段的工地,他满怀信心,决心继续发扬简蒲作风,克服这片新战场交叉施工难度大、占道施工手续庞杂、制约因素多等困难,再次以激昂的热情担起责任、用无限的忠诚奉献岗位。目前,在他带领的技术团队的努力下,有轨电车项目已经全线首家手续完备、全线首家占道打围完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