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吴春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06

  吴春山,男,197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公司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项目总经济师。

  1998年7月毕业进入公司,先后在七分公司、西南铁路、天钢项目、胶济铁路、天津港岛、秦客运专线、呼市快速路等项目担任技术、安全、核算、副经理、常务、总经济师等职,多年来,该同志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兢兢业业,忠诚于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企业归属感干好手中的工作,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现已成长为公司计划合同、二次经营管理方面的中层骨干。

  在经营工作中,他善于运用实践中积累的经营管理经验,毫无保留传帮带,从分析投标范本、学习以往做过的投标文件开始,再到如何读懂研究透招标文件、如何顺应招标单位的要求等,都能影响和带动一大批新人。

  在经济工作中,吴春山时刻以为项目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为己任干好日常工作。2014年3月调任呼和浩特市快速路工程总经济师以后,他在来到项目很短的时间内,,就带领项目计核人员快速适应了快节奏、严要求和高标准的管理模式,现场、会务、内业从不耽误或影响正常施工。呼市快速路工程管段全长8.9km、投资额4亿元,但工期只有短短的8个月,面对这个难打的硬仗,在劳务队伍存在不稳定因素和因赶工的确存在工序成本加大可能性的情况下,他亲自深入挨个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向项目经理反馈,上报公司进行了调整,及时做出了工序的成本测算,制定合理的新单价,消除了施工队伍的顾虑、做到了劳务承包单价的公平合理,促进了施工进度,为项目部创造了“呼市速度”和“呼市奇迹”打好了基础。倒排工期,

  2016年5月,吴春山调任宁夏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项目部总经济师。到任后,他积极组织超前谋划,进场便深入了解管段及上场队伍的结构、实力及信誉度。在指挥部统一单价未能出台前,为稳定队伍、抢抓工期,他与公司经管人员主动出击,分批约谈劳务队伍,协商谈判,结合集团公司、公司指导单价,以及对其他施工单位调查摸底单价,制定了各工序劳务承包单价,并快速地签订劳务承包合同,公司所属第七标段项目部成为全线第一家完成劳务招标的项目部。正是因为他超前想,遇事不等不靠,项目部也在全线头一家获投资公司计价拨款。除此以外,他还积极组织工程部详细梳理制定了拌和站产量、路基土石方、涵洞、桥台及附属工程节点工期计划,层层分解,下发至施工队,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促进计划的完成;他提倡“现场两级包保”方案,既明确了每一节点责任人,确保现场信息通畅,又切实做到了有效监督现场资源配置。为响应项目部号召,他不以自己要管全标段计核工作为由,主动要求包保二工区,白天跑施工现场,晚上完成自己“份内”工作。吴中项目上场才短短5个多月,但项目部的经济工作得到了业主、集团公司、指挥部及公司各级领导的多次肯定,项目部也连续荣获多项第一名。

  责任成本管理是一项极需具备责任心才能干好的工作,吴春山用自己对企业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担负着本职工作,他因为成绩突出,2014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呼市建设指挥部评为“优秀党员”、呼市项目部评为“优秀管理者”,2015年呼市建设指挥部评为“好干部”,2016年被呼市项目部评为“优秀管理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