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房茂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06

  房茂义,男,汉族,1963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公司机运公司总经济师,兼简蒲高速公路项目、成都有轨电车项目两个项目的总经济师、计核部长。

  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房茂义同志在经济管理本职岗位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积累了丰富的项目施工成本管理经验。2014年8月,随着简蒲高速公路项目的中标上场,他调任项目部任总经济师兼计核部长。在项目计核工作中,他总是带着一种神圣的责任和成本管控新理念对待每一项业务。成本控制作为项目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既要做好编制责任成本预算,保证预算质量,还必须做好施工方案比选,确定最优方案,前期还要重点做好临时工程成本控制,这些对房茂义来说,无论从流程还是熟练程度上虽然早都已是家常便饭,他却还是精工细做。简蒲项目前期的一些附属工程原设计的结构形式施工难度大、单价低,如果按此施工,经测算至少亏损1700多万元,为此,房茂义及时向项目经理提供成本计算依据,项目经理及时会同相关人员找设计变更,经过优化设计,不光消除了亏损还略有赢利,保证了其他创利点的有效实施。在施工过程中,他还主动帮助施工队做好成本控制工作,帮他们及时分析每月的材料节超、机械费节超、人工节超情况,提醒他们注意控制相关成本,防止他们出现亏损转嫁至项目部。

  变更索赔工作可谓是一项复杂的开源节流系统工程,它比整个项目的施工工期还要长,从投标之前的提前介入设计到施工完成后的竣工结算,变更索赔工作都要贯穿其中,一个大的建设项目前后要好几年,所有的变更项目,从确定一个变更索赔项目立项,到收集、整理、编制书面材料,再到找监理、设计、业主和其他相关部门签认,再到后来的报送、审批等,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甚至会遭到人家奚落和白眼,如果变更索赔人员没有一个强烈的责任心和一个持之以恒的决心,遇到困难就退缩,这样就很难将这项工作做圆满,收到的效果也不会好。正因为房茂义这样的成本管理细心人,简蒲项目在业主严格控制变更的情况下,实现变更增加3600多万元,1000多万元的暂估金项目也完成计价,实现了BOT项目变更索赔工作的较大突破。

  目前,简蒲项目已近收尾,项目部已实现在当地滚动发展,成都有轨电车蓉二号线土建3A标又已上场,房茂义在简蒲竣工结算不放松的同时,兼任该项目总经、计核部长,再次以高昂的激情和责任心投入新开启的征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