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邵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23

  邵斌,男,汉族,1984年5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宁夏水源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

  邵斌同志自2007年7月毕业进入公司,一直在施工一线从事技术工作,先后参与了太中银铁路、宁夏水源等项目建设。初毕业到太中银铁路项目时,为了尽快熟悉业务,身为技术干部的他主动申请跟着测量班交桩,在短短7天时间扛着仪器跑了50多公里的山路。也就是多次这样的现场历练,邵斌靠自己的勤奋、多看、多想、多问很快让自己工作能力大有长进,两年后即被任命为太中银SJS-1标段项目技术部长,“闲不住”的他还因善于学习总结,公司、集团公司历届优秀技术论文总有他的名字在列,尤以作为主要人员参与项目部和兰州交大合作、解决高速公路既有线大跨梁及钢管拱梁施工多个技术难题的应用科研成果突出,使项目部不仅节省了工期、降低了风险、增加了效益,还分别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012年9月,邵斌从铁路项目转战到水利工程——宁夏中南部水源工程项目。面对新的陌生领域,他同样拿出了自己钻研勤学的看家本领,对完全不同于铁路施工的水利工程施工相关业务边学边干,不断更新知识结构,进场1个月便熟悉了水利工程施工规范及工作各项流程,专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很快从技术部长升任项目总工。性格使然,邵斌在宁夏水源工程以思维敏捷、头脑灵活,凡事总能集思广益,寻求最佳解决方案,使项目每遇到施工困难和技术问题总能得以顺利解决。小断面隧洞内空间狭小,每次爆破时电动扒渣机必须后退至安全距离,为此他发明了一种电动扒渣机的收放线装置成功解决收放电缆困难的问题,提高了施工效率,并成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控制性工程大湾隧洞施工因他前期进行了大量研究论证,业主最终采纳了他提出的斜井有轨和无轨运输相结合的优化方案,节省设备投入400多万元,并且最大限度保障了安全、保证了施工进度,使我公司全线首个掘进到分界里程,受到业主、监理广泛好评,全线贯通仪式也在我公司项目驻地召开。

  在摸索水利工程施工经验过程中,邵斌同样带领技术人员开展QC技术攻关,他的QC成果《小断面输水隧洞新型堵头模板技术研究》成功解决了小断面输水隧洞模板快速、经济安装的难题,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获得省部级QC优秀成果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