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彭斯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22

  彭斯平,男,1963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二公司四分公司党委书记,兼任新疆额尔齐斯河水利工程项目部党工委书记。

  他从事党务工作32年来,始终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强化自身建设。先后二十多次被集团公司、公司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

  在工作中,彭斯平同志善于围绕项目部发展主题,用“堡垒工程”筑牢项目部根基。2015年12月,他到新疆额尔齐斯河水利工程项目部担任党工委书记后,由于新疆地处遥远又偏僻,条件艰苦,冬天气温降到-30至-40℃,部分职工有畏难情绪,工作积极性不高,他自己也犯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在自己身体不适应的情况下,他一边吃药治疗,一边积极带头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同时及时制定完善了项目部十多项党建管理规则、制度,并将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作为促进项目部发展的龙头工程来抓,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项目部领导班子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完善,渠道畅通,勤政廉洁、作风民主、相互尊重、团结协作。在对职工队伍的管理和开展思想政治中,他认真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尽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平时注重“群情恳谈”,主动深入生产一线,深入职工群众之中,与职工谈心交流,体察一线员工情绪,关心他们的疾苦,以说服教育、提供服务、示范引导、解决问题等方法,开展细致的思想工作,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2016年一季度,正值春节期间,气温非常寒冷,由于新疆额河项目西二3#试验洞任务已非常紧了,彭斯平要求项目党员以岗位担责为主要形式,开展了大干一季度,仅二月份就完成掘进96米。后续他又相继组织开展了“百日大干”、“百日安全无事故”等劳动竞赛活动,确保了西二3#试验洞于8月24日顺利掘进到位,比合同工期提前50天完成,为此业主给集团公司发去贺电祝贺。同时彭斯平作为党工委书记还特别注重搞好现场文明施工,国家水利部2名副部长、中国工程院士几名院士、额河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对他们项目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现场文明施工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和项目部一班人以身作则、不懈努力,在新疆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为公司在新疆打造核心支柱项目部、坚持滚动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