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李师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22

  李师尧,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南港铁路项目经理。

  2002年大学毕业进入二公司后,先后在空港项目部担任技术员、技术部长、总工程师、党工委书记等职,参建了市政道路、桥梁、钢结构厂房及房建等十余个工程。2010年任空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兼任京津塘高速公路空港经济区出入口工程项目经理,本工程合同总额1.7亿元,经过李师尧同志超前谋划,优化方案,积极与业主、设计单位沟通协调,提出多项变更,最终本工程二次经营创效4000多万元。他负责的项目荣获多项荣誉:2011年被交通运输部评为部级“平安工地”示范标段,2011及2012年连续两年在天津市“平安工地”建设活动中被评为示范工地,2011及2012年度连续两年荣获天津市公路信誉评价“AA级”,2012年荣获铁道部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优秀奖”。因成绩突出且工作经验丰富,2012年5月李师尧调任公司经营部副部长;2014年3月调任公司呼和浩特快速路项目党工委书记兼常务副经理,赴任后,他全力抓好项目前期建家建线及施工建设,在陌生的城市仅用7天时间便选好了项目驻地,10天便成功化解了两个梁场久拖未决的选址困难,为创造“呼市速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短短两个月的努力,他既积累了快速有效组织项目上场、征地拆迁谈判等多方面宝贵经验,又以快速优质为项目团队赢得了荣誉连连的“开门红”。

  2014年5月李师尧调至天津南港铁路项目任经理。该项目合同额3.7亿元,包括2576片T型梁预制,0.8公里路基及1.6公里桥梁。本工程主要特点是南港三个标段的T梁都在我项目梁场预制,是我公司第一次施工的铁路梁场,认证难度巨大,生产任务重,且线下征拆难度大,如有断点,将直接影响梁场生产;路基与桥梁工程是本标段穿越村庄最密集、高压线最多,受征地拆迁制约最大的工程,可以说是整个南港工程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虽然困难重重,出了成绩也只能做幕后英雄,但李师尧明白:既然十二局把最难的工程分给自己干,业主也必然高度关注我们如何啃得动这块硬骨头,那我们坚决不能后退!他到任后,和政工经验丰富的老书记范文忠一同带领项目全员主动出击,超前谋划,积极与业主及铁科院沟通,项目主体部分——T型梁梁场于2015年6月12日一次性通过了国家级认证,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在业主管辖范围内有3个梁场,只有该梁场一次性通过国家级认证)。项目各项工作即便受阻挠再大也同步迅速展开。目前,具备施工条件的区域已全部完成;T型梁预制出来后,因线下三个标段均受征地拆迁制约架梁中断,导致T梁成品大量积压于梁场。面对这种“有劲使不上”的憋屈,李师尧没喊过一次难,他一方面经过成本测算增购提梁机以扩充存储量,另一方面主动替业主出谋划策想办法,在二、三标各增加一个提梁点,既缓解了梁场存梁压力,又促进了各标段生产任务的完成,深得业主的信任。

  在业主信誉评价和安全达标考评中,南港项目部积极配合连续三次赢得业主信用评价第一名,四次获得安全达标考评第一名。他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主动去想去努力,就会处处赢得主动!”虽然项目工期一再耽误,甚至可能会超出合同工期,但李师尧注重抓好变更,并从未拖欠职工工资,在同一区域他更是主动出击,开拓新市场,有望实现项目滚动发展。2014年4月,李师尧所带领的团队被公司授予青年突击队称号、荣获“四好班子”称号;2015年,他个人被评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