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郭延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22

  郭延年,男,汉族,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公司新疆ABH输水隧洞Ⅱ标工程项目经理。

  1994年7月参加工作进入公司走上工作岗位后,先后参加并出色完成了西合线铁路工程、天津快速交通工程、山东枣木高速公路工程、江西武吉高速公路工程、河北保阜高速公路、兰渝铁路、江西赣崇高速公路、福建上杭南门大桥及桥头改造等工程施工任务。

  毕业20多年来,郭延年凭着对企业的忠诚和对工作的热爱,一直工作在施工第一线,从一名普通技术员成长为一名项目主管,是他一路走来不断提升自我的历程。2008年郭延年放弃发展势头好、工资收入高、离家近的天津开发区项目部,主动请缨来调到了条件艰苦的兰渝项目工地,从一线干起一干就是八年。2015年9月底,新疆ABH隧洞上场,郭延年接到调令,顾不上国庆休假,从福建上杭工地马不停蹄、一路奔波,于国庆当日就赶到了施工现场。ABH隧洞施工穿越的地段围岩变化复杂多变,存在高外水压力、高承压水、突涌水与涌砂、涌泥、围岩大变形、洞底泥化、软化甚至频繁岩爆、塌方的危险,在目前国内同类项目中地质特殊性大,在国内尚无经验可循,施工难度可想而知。为了开好局、布好阵,他反复查阅了国内外大量类似工程技术资料和文献,与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制定了应对各种地质灾害的各项施组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斜井大坡度而变更的有轨运输,迅速完成了设备配套设施的设计,合理规划了施工场地临建设施。项目上场初期,人员紧缺,技术力量不足,为了尽快实现正常施工生产,在新疆-20℃的严寒中,他亲自带领技术人员进行施工放样,整天扑在工地一线。白天他现场指挥平整场地,晚上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并编制技术方案,与员工促膝谈心稳定他们的思想。与此同时,还要与甲方、设计、监理及有关部门搞好协调,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中,常常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竟瘦了十几斤。在他的激励感召下,人人讲究担当、献计献策。他一边进行施工技术调查,一边深入现场勘查,不仅保证了施工安全,工程造价也得以相应提高。

  他视工作为事业,一心扑在工地上,以至于几乎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女儿都已念高中了,他才有一次参加过孩子的家长会;女儿小升初、中考的关键时刻,他不是因为工地架梁就是因为浇筑混凝土,都没能赶回家陪随身边;今年调任新疆ABH项目后,他一心想着的是把大西北的工程干好,甚至在青海老家宅子失火烧毁、母亲腿骨摔断的情况下,也没赶上回去帮助重建房子、看望老母亲。正是他的率先垂范,带动了班子,感染了员工,项目部形成了敬业奉献、干事创业、以工地为重的风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