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柱员工楷模 候选人毕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6-11-21 09:17:21

  毕岳,男,汉族,1977年10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二公司五分公司经理兼资兴高速公路项目、昆明福宜高速公路项目部经理。

  项目经理一职,对于毕岳来说,就是让项目创效创誉,即便底线也是决不能亏损。但毕岳两度出任项目经理,却都能面对困局既扭亏又创效获誉。

  自2000年7月毕业,毕岳即开始了项目一线的历练。2011年2月是他接手郧十高速项目是初任项目经理的开局。进场后,缜密的分析预判告诉他,这并非一个容易拿下的项目:工程地处鄂西北山区,桥梁高墩密集,进场便道条件差,难以估量的施工难度和超低的投标单价——按常规套路管下来,此项目必亏无疑。但转机源于毕岳敏锐的思维:项目组建后,他发觉进场三个月后才会下图纸,他于是把握住这个时间差,对利润空间低又滞后工期的关键设计进行全面的优化变更,不仅未让项目亏损,甚至在未动用公司一分钱调剂资金的情况下创造了2000多万元的净效益,并超额上交管理费。2015年7月,毕岳在郧十任上临危授命,调任当时阶段性亏损1869万元、竣工预亏9259万元的资兴高速项目经理,面对这个在进度、信誉上垫底、连正常计价难以得到的项目,毕岳打出了系列强化管控的组合拳,不仅追上了进度,每季度重获业主计价,还缓解了前期资金严重短缺、甚至供料商断供、农民工上门索要工资的局面,同样全额上交了管理费,使项目重新焕发生机,奇迹般实现了创效创誉的目标。今年10月,公司再次委派毕岳出任新中标的昆明福宜高速公路项目经理。

  在郧十,毕岳连续三年为企业赢得湖北省信用评价AA级、个人连年获业主及集团公司优秀项目经理、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等称号;在资兴,他刚接手的第三季度即获全线考核第二,实现了冲A目标;在今年上半年投资公司对61家子公司的83个高速公路标段评比中又以信用评价93.500的得分荣膺状元,为二公司赢得全中铁建第二名,稳稳地保持了A类信用等级,也连续两年为公司今后在投资公司投标中赢得了加3分的机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