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蔬果多 果蔬汁润肺生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小侯 编辑:曹琦 2016-10-27 16:42:48

  天津北方网讯:秋季是最适合养生的季节,尤其秋季果蔬很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用果蔬榨汁饮用营养更丰富。石榴汁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不休者,可做食疗佳品。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推荐做法:石榴、蜂蜜、水。剥好石榴,与白水一起倒进搅拌机,搅打2分钟。用滤网过滤,加少许蜂蜜调匀即可。

  橘子汁

  橘子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推荐做法:橘子1个,温开水适量。将橘子洗净、榨汁,加适量温开水即可饮用。

  葡萄汁

  葡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阴除烦,榨汁加熟蜜浓煎收膏,开水冲服,治疗烦热口渴尤佳。经常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

  推荐做法:葡萄、清水。将葡萄洗净、去皮;将去过皮的葡萄放入搅拌容器内搅拌1分钟,即可食用。

  梨汁

  梨肉香甜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推荐做法:梨50克,水100毫升。梨半只去皮,切成小块;锅内倒入适量水烧开后把去皮的梨倒入,盖上锅盖煮5分钟;煮好的梨倒入搅拌机内,梨肉在过滤网内过滤即可。

  萝卜汁

  萝卜能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痰稠等症,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

  推荐做法:白萝卜200克,蜂蜜适量。将白萝卜洗净切碎,放入果汁机内榨汁,加冰糖搅匀后即可饮用。

  秋季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