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承高速蓟州区段万亩牡丹明年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林单丹 编辑:张朦博轩 2016-10-26 08:40:56

  天津北方网讯:高速公路不但有速度,更将有美景。今年,蓟州区林业部门在塘承高速蓟州区段的两侧栽种牡丹1.5万亩,明年四五月份牡丹花开的季节,市民驾车出行时,将可观赏到高速路两侧牡丹盛放的美景。

  随着蓟州区林业部门有计划地栽种多层次绿化树木,高速路两侧的绿化带逐渐成为美丽的风景。今年,蓟州区以全长21公里的塘承高速蓟州区段为建设重点,投资11.1亿元,完成储备林建设1.5万亩,同时,利用林下空地种植经济作物油用牡丹1.5万亩。工程采用了创新投融资机制和创新管理机制。采取“借、用、管、还”一体化模式,在全国争取到国开行储备林贷款第一单。在种植管理上,则对造林土地全部流转,实行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种植,对栽植苗木在全国率先应用二维码信息管理,既便于工程管护,又确保工程效果。

  “这种牡丹开花后可以观赏,还能增加沿线农民的收入。”蓟州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综合效益明显。它将把储备林建设与种植结构调整、与“四清一绿”工程、与农民增收致富紧密结合、统筹谋划。全部完工后,将借力培育特色经济林5万亩、林木种苗5万亩、油用牡丹10万亩、提升200个镇村整体生态环境,全区森林覆盖率可净增12个百分点,实现生态优化、村庄美化、道路绿化、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城市增彩“三化三增”的目标。

  据了解,蓟州区储备林项目是京津冀国家储备林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期8年,造林总面积46.32万亩,其中新增造林26.3万亩。储备林项目建成后,蓟州区林木绿化率将提升12%,全区森林覆盖率将增至57.2%。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