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果是天然矿泉水 吃对了除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6-10-21 08:42:12

  天津北方网讯:在营养专家眼中,梨素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是秋冬季节少不了的宝贝食物。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1、《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

  2、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梨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3、梨还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

  这样吃梨润肺效果翻倍

  蒸熟了吃——止咳化痰

  这是一种传统的食疗补品,先把梨从蒂下三分之一处切下当盖,挖去梨心,掏空梨中间果肉、并切块;再把川贝母细粉(3克左右配1个梨)及适量冰糖放入梨中,再把梨放在蒸锅里,大火蒸45分钟左右,取出后即可食用。这种吃法不仅润肺,还有止咳化痰之功效。周围亲朋如果有嗓子不舒服的话,尽可以放心食用。

  榨汁喝——润肺生津

  把生梨去皮、去核,用榨汁机榨汁后取400毫升左右,再与10克冰糖、1枚胖大海一起煮,20分钟后即可服用。常饮此汁可以润肺生津、利咽开音。

  煮水喝汤——健脾润肺

  这种方法制作简便,把生梨切片,再与冰糖、银耳一起放入沸水锅中熬煮,可以起到健脾、润肺、止咳的作用。平时也可以把其当做甜点食用。

  更多水果的“功效”

  ●火龙果:

  1.解毒排毒、保护胃壁;2.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3.美白皮肤、养颜;4.减肥、降血糖、润肠滑肠、预防大肠癌发生。火龙果果实汁多、味清甜,除鲜食外,还可酿酒、制罐头和果酱等。

  ●荔枝:

  补血、健肺、促进血液循环,心脏衰弱者可多食(已燥热者不宜多吃)。

  ●甘蔗:

  甘凉解渴、清热、和中下气、润肠、利尿、补充体力、解酒、润喉、消口臭。

  ●苹果:

  治下痢、降血脂、滋润皮肤。

  ●桃:

  清津味甘,多食易消化不良。

  ●柠檬:

  可增强消化、减肥解酒、补充维生素C。

  ●橘子:

  性寒,可解热、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擦皮肤有止痛、消炎之效。

  ●桑椹:

  可调节消化、治胃病,老枝煎水饮用可通血气、止痛、预防风寒病。叶煎水加冰糖或黑糖当茶喝,可清肺热、利尿、消肿、除痰。

  ●枇杷:

  膏可止咳化痰。

  ●芒果:

  可治疗晕车船、呕吐。熟果肉可敷火伤、开水烫伤,止痛消炎。

  ●橄榄:

  能止渴,加盐的能醒酒、止呕。煎茶水,可治热燥病。口干唇燥、痰多可常嚼食,可排除食积,开胃。

  ●香蕉:

  助消化,防便秘,清肺。

  ●杨桃:

  清沙哑、喉痛,生津止渴、顺气、润肺、去风热、利尿。

  ●葡萄:

  可补气、养血、美容、利尿、安胎气。

  ●梅子:健胃、生津、杀虫、解呕、解酒。

  ●无花果:

  解百毒、止痢、治便秘和痔疮。

  ●椰子:

  解热防暑、止吐、消水肿,椰肉可开胃、温中、补血。

  ●猕猴桃:

  解热燥、利尿、止渴、通便。

  ●蕃茄:

  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贫血、肝脏病及肠胃病。可消暑、清热、助消化。汁液洗脸能消除小皱纹。

  ●枣子:

  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

  ●石榴:

  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可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亦可解酒。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