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您会被拒保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婷 编辑:曹琦 2016-10-20 11:59:33

  天津北方网讯:“一直都是保险公司在积极推销,怎么还有人被拒保啊?”听说了新鲜事儿,60多岁的王大爷不明白了。

  其实,您买保险要挑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承保也要“挑人”。对于一些已经患有某种疾病,或者有疾病前兆的消费者,保险公司可能会提高保费标准,甚至干脆拒保。

  一般来说,对于患有乙肝、严重超重、中度以上高血脂、肝功能异常(比如小三阳、大三阳)、高血压、血尿、糖尿病的消费者,保险公司可能会拒保。此外,对于吸烟者,保险公司在核保时会参考其他体检指标来考虑,消费者投保时如果不如实告知,一旦出险,保险公司可能会不予理赔。对于酗酒,保险公司一般会将其列入除外责任,一旦消费者投保后因酗酒导致身故,保险公司也不会给付保险金。

  不过,也并非是只要拥有过往病史就都会被拒保。比如有的消费者以前某一器官曾动过手术,或者肝、肾功能出现异常,这些消费者投保时,保险公司会考虑这些病史和消费者准备购买的保险产品保障范围的相关性,如果高度相关,才会考虑这些病症目前是否仍然存在;如果关联度相对低,消费者不仅不会被拒保,还有可能只需要支付和健康消费者相同的保费。

  所以,您在投保时,一定要将自己的健康状况如实告知保险公司,而不能故意隐瞒病史,因为那样会被视为恶意投保,一旦出险,不但会被拒赔,还可能无法拿回已经交纳的保费。

  总的来说,如果您有购买保险的计划,就应该立刻行动起来,因为不论是刚出生的孩子,还是努力打拼的上班族,保险都是越早买越划算。市场中大部分老年保险产品的投保年龄上限只有65岁,养老险和重疾险的投保年龄上限更是只有60岁,年龄太大,就真的可能买不到保险了。(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