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玩转“十一”黄金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 编辑:张朦博轩 2016-09-27 08:48:40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很多人都在为如何过“十一“而伤脑筋。有的打算携亲友外出旅游,有的打算利用长假走亲访友,有的打算调养生息为自己“充电”,有的打算随遇而安休闲度假……随着城市休闲娱乐功能的不断完善,也有不少市民选择留在家中度过假期。本期小编给您支招,让您不出河东区就可以玩转“十一”,满足吃喝游娱购的需求,让您度过一个难忘、愉快的假期。

  π工场内体验DIY乐趣

  天津最有文艺范儿的主题街区要数爱琴海购物公园的“π工场”。“π工场”是一条将神秘的圆周率“π”落地为现实的主题街区,更是一个集“手工艺人”“非遗产品“”咖啡书店“”VR科技“”大学生创客空间“等多种体验、创新业态为一体的双创空间。

  街区可谓五脏俱全,在这里有体验纹身艺术的映刻工作室,有融合科技与现代感的昆仑VR造梦空间,有可以静谧一个下午的咖啡书馆,还有为创客一族们准备的两大众创空间,如果想体验手作乐趣,还有悦色馨语、彩乐陶、天艺轩、卉木社花草纸、葫芦庐等传统手工艺品店,更有野人牧坊、甘兔庵、RedSpoon新一代超人气甜品店等等众多创意品牌,不仅吸纳从事文创的艺术人,更吸引一批对文创有着热情的年轻消费者。“彩乐陶”是一家集软陶、陶艺、石膏彩绘等手工制作为主题的时尚DIY手工坊,成年人在这里可放松心情舒缓压力,体会亲手制陶的乐趣;孩子则在DIY过程中可锻炼创造力和耐性。在VR体验馆内,记者带上VR头显进入虚拟现实射击,亲身体验了VR游戏的乐趣。长假期间,在π工场内体验DIY的乐趣是您的不二选择。

  看书“充电”陶冶情操

  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外,不少市民打算利用“十一”长假到图书馆、书店,用看书、买书的方式,给自己充电,安静地度过假日时光。在机关工作的王小姐,最近已经开始打算自己长假的计划了,“国庆假期人们外出游玩的多,各大景点都很拥堵,还不如宅在家里过过清静的日子,用一本书、一杯茶、一曲美妙的音乐,在长假里给自己‘充电’,也是很好的。”

  采访中,与王小姐有同样想法的年轻上班族不在少数,他们大都选择在图书馆、书店看书或者在家学习。“平时孩子课业比较繁忙,学习比较紧张,我打算利用长假带他去图书馆看看书,既能放松身心又能充电,一样开心有意义。”市民李女士说道。

  据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国庆长假这几天,每天都有市民来馆里看书。一些“爱书一族”平时没时间在图书馆里泡,顶多是需要看什么书就借走,而“十一”长假,正是“充电”的好机会。特别是重新提升改造后的少儿阅览室以明快、清新、可爱的整体装修风格,迎合少年儿童的阅读心理,满足孩子天性活泼的活动需求,营造轻松舒适的阅读环境,不但有学前教育、少儿文学、百科知识等少儿图书2000余册,还有30多种报刊、杂志等,满足少儿读者的需求。

  公园游玩乐趣多

  金秋十月,景色怡人。河东区经过几年的公园提升改造,让广大市民又多了不少不错的选择,富民体育公园、文化公园、桥园公园、体育健身园、二宫、河东公园、中山门公园、如意园都成了金秋赏景游玩的好去处。在公园内您可以放松身心,卸下工作沉重的包袱,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特别是去年新提升改造的富民体育公园,一开园游客就络绎不绝,整个公园以生态大绿、运动健身为设计原则,运用中国造园手法为城市里的人们创造一个体育休闲活动与绿色生态环境相融合的运动空间。各种常绿乔灌木、花灌木、宿根花卉和水生植物多达百种,给人一种“满目尽翠色,处处点花香”的享受。公园活动区域根据不同年龄人群的需求,分别设置了儿童活动区、老年下棋区及休闲活动区。儿童活动主要采用木质、塑料及塑胶铺装为主材进行设计,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玩耍。在下棋区域利用景观置石及传统植物配置的方式营造静雅休闲的活动空间,满足老年人的心理需求。在休闲活动区,安装了绿色环保的人力发电健身器械,在公园天然氧吧内,人们可以一边锻炼一边听歌,使得游园赏景与趣味健身融为一体。白天可游玩赏景,夜晚可载歌载舞,而且,您还可以在这里舒展筋骨,来一场篮球、羽毛球、足球比赛,在运动的舞台尽情挥洒汗水。

  商场开启“逛吃”模式

  虽然离长假的到来还有几天时间,但是商家们已经开始铆足了劲要抢夺假期市场。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商场为了“截留”客源,把活动纷纷提前,所以假期未到,商家已经提前进入“国庆模式”。

  近年来,随着河东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嘉里汇等商场陆续开业,已让河东人告别了去外区购物的历史,这些集居住、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新商圈一直红红火火,人流如织。无论你住在河东的哪个区域,想购物、休闲、娱乐、就餐,不用再东奔西走。

  “吃喝玩乐购一个都不少”,利用国庆假期happy一下,是市民李女士在十一期间的一个“重头戏”。与往年一家人随便找个饭店搓一顿不同,今年假期,李女士打算把家庭聚会地点定在爱琴海购物公园,一方面是因为这里吃得东西不少,可选择的余地比较多;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这里休闲娱乐的项目繁多,吃完饭后,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玩耍,购物、看电影、喝咖啡等等,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北方网编辑张朦博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