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管去哪儿玩别忘绿色文明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清 编辑:曹琦 2016-09-26 09:17:13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就要迎来国庆7天长假了,不少市民已做好了出游的打算,出境游、国内游、周边游……不管去哪,请别忘记绿色文明出行。

  一项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消息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预计全国有近一半人将选择外出旅游,预计旅游市场将接待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4781.8亿元,同比增长13.5%。如此大规模的“出行大军”,让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显得尤为重要。今日,本报联合安利公司向您发出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倡议。

  一、文明开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扔杂物,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二、文明行路。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互相礼让;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闯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服从交通指挥,保持交通通畅。

  三、文明出游。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自带垃圾袋出行,旅途中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保护文物古迹,不攀爬触摸文物,遵守拍照摄像的规定,来过未必留名,不当“刻字大师”。遵守当地风俗,尊重不同的宗教和民族文化。

  四、文明观看。自觉遵守影剧院、体育馆规定,凭票按时按顺序入场,对号入座。注意衣着整洁、举止文明,保持清洁卫生。观看演出和比赛时要有礼貌,尊重演员、运动员,不高声喧哗。

  五、文明就餐。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六、文明活动。自觉排队,不插队,积极维护公共秩序。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自律,洁身自好。自觉服从相关机构和社会组织管理,自觉维护个人安全和社会安全,乐于助人,团结友爱,共建和谐社会秩序。

  国庆7天长假,绿色文明出行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参与,绿色文明出行更需要从我做起。(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