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15000元现金藏藕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渤海早报郭佳 编辑:曹琦 2016-09-26 16:07:57

  天津北方网讯:因为欠下赌债,挖藕人见钱眼开,趁机将雇主的15000元现金盗走,藏在泥塘里。宝坻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锁定目标,最终通过工作,让嫌疑人将钱交了出来,并一分不差地还给了失主。据介绍,尔王庄镇小宝庄村是远近有名的莲藕种植基地,日前,山东籍收藕商人扈老板开车来到小宝庄村,一番精挑细选之后,看中了三户村民的藕塘。双方谈好价格,就开始挖藕、清洗、装车。收光一个藕塘,扈老板就会给村民和挖藕人当场结账。然而,在给第三户村民结账时,意外发生了,放在驾驶室里的15000元收藕款竟然不翼而飞。扈老板询问在场的村民、挖藕人,都说没有看到,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尔王庄派出所很快赶到了现场。经过了解,收藕款是用黑色的塑料袋包裹,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民警对在场的人逐个询问核查,对比排除,最终将疑点锁定在安徽籍挖藕人韦某强身上。因为除了扈老板和司机,就只有韦某强进入过驾驶室找纸去方便,但他却矢口否认看到过装钱的塑料袋。

  民警从侧面了解到,韦某强在原籍欠下一大笔赌债,平时省吃俭用都是为了还账。民警将韦某强带回派出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继续开展工作。当民警讲到赌博的危害和对家人的思念时,韦某强开始掩面抽泣,痛哭不止。民警适时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让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道出了实情。

  原来,韦某强在原籍受人蛊惑参与赌博,并欠下十多万元的赌债。为了偿还赌债,他背井离乡来到宝坻打工,赚的收入仅留下少许生活费,其余全部邮寄回家。前一天,媳妇打来电话,称债主又上门讨要。于是,韦某强看到扈老板的收藕款时,不禁伸出了贼手。为了不被发现,他借着上厕所方便之机,将装有收藕款的塑料袋掩藏在隔壁藕塘的淤泥之中,想傍晚收工之后再来拿走。随后,民警带着韦某强来到隔壁藕塘,按照岸边提前留下的记号,果然从藕塘中挖出了收藕款。

  目前,尔王庄派出所已将15000元收藕款发还给失主。韦某强因涉嫌盗窃罪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