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闸蟹最全攻略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6-09-26 08:41:00

内容提要:按照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今年的标准,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需在阳澄湖中养殖六个月以上

  到底如何鉴别真假呢?

  按照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今年的标准,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需在阳澄湖中养殖六个月以上,特级雄蟹体重每只不能低于200克,雌蟹不低于150克;一级雄蟹体重不低于150克,雌蟹不低于125克;二级雄蟹体重不低于125克,雌蟹不低于100克。体重低于一定标准的将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阳澄湖大闸蟹。

  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在外观上有四大特点:青壳、白肚、金爪、黄毛。青壳,是指蟹壳呈泥青色,平滑具有光泽;白肚,是指蟹腹部的甲壳洁白晶莹;金爪,是说蟹脚尖有呈烟丝般的金黄色;黄毛,是指蟹脚上的毛根根坚挺,颜色发黄。

  鉴别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还可以看防伪标志哦

  每只阳澄湖大闸蟹的蟹螯上都绑有一个防伪标志,内有防伪查询码,市民可通过拨打95105581、0512-95105151、0512-65735581等3部咨询电话或登录苏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www.szqts.gov.cn/dazhaxie.html进行查验。另外,可登录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官网www.ychxiex.com,检索官方验证认可的销售点进行购买。

  其次,吃螃蟹的禁忌!

  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扣每年都会进行更新换代,今年新的防伪扣还处于保密中,等9月23日正式开捕那天才会对外公布。

  有三点是非常重要的:一是死蟹不能吃;二是生蟹或夹生蟹不能吃;三是胃痛、肠炎、腹泻、皮肤过敏者慎食,否则将使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

  生吃螃蟹,可能会导致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体,引发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虽然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腌制的生螃蟹味道很鲜美,但是吃蒸煮熟的螃蟹是最卫生安全的。

  螃蟹性寒,脾胃虚寒的小伙伴们要少吃,以免腹痛、腹泻,吃时可蘸姜末醋汁,可以去除寒气。感冒、发热、胃病、腹泻千万别吃螃蟹,否则会加剧病情!患者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脂肪肝的人不要吃蟹黄,以免胆固醇增高。

  一时吃不完怎么保存呢?

  一不能太干,二不能用水泡。正确方法是:把螃蟹绑起来,用湿毛巾包住,放在冰箱里存放果蔬的位置,可以保存三五天。要是想再多放几天,推荐用一个盆,把螃蟹放在盆里。盆中不能放水,盆上面用湿乎乎的水草或柔软的菜叶覆盖。这样不但能保证螃蟹的生存环境不干不湿,又能让它获得充分的氧气。用这样的方法存螃蟹,十天八天绝对不是问题。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绑螃蟹的线不要解开,这样可以降低能耗,保存时间更久。

  切记!海蟹可以吃冰冻的,但河蟹一定要吃活的,存螃蟹一定要“活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