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舞剧节“十一”掀高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天津日报杨波 赵伟 编辑:曹琦 2016-09-22 09:03:58

  天津北方网讯:9月20日和21日,广州芭蕾舞团版本《天鹅湖》亮相第三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将歌剧舞剧盛会推向高潮。“十一”将至,天津大剧院安排了一系列歌剧、话剧、音乐会等,让观众尽享文化盛宴。

  10月1日和2日,俄罗斯罗斯托夫国立音乐剧院将带来根据俄罗斯文学开山之作、英雄史诗《伊戈尔远征记》改编的歌剧《伊戈尔王》。《伊戈尔远征记》是耸立于俄罗斯文学源头的一座丰碑,它与法国的《罗兰之歌》、德国的《尼伯龙根之歌》和西班牙的《熙德之歌》并称为欧洲中古的“四大英雄史诗”。作曲家鲍罗丁以此为蓝本,改编为歌剧《伊戈尔王》,但作品还未完成,作者就去世了,其生前挚友里姆斯基·柯萨科夫和格拉祖诺夫一起续完了整部歌剧。鲍罗丁去世3年以后,《伊戈尔王》由马林斯基歌剧院首演于彼得堡。此次来津演出,罗斯托夫国立音乐剧院派出了强大演员阵容,演出时间长达3个多小时。10月2日,有着500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也将第三次来津演出。该团由清一色男孩组成,正式团员的年龄严格控制在10到14岁之间。他们将演唱维瓦尔第《荣耀颂》、凯鲁比尼《圣母颂》、罗西尼《两只猫的二重唱》、舒伯特《贡多拉船夫》等经典名作。

  10月1日至5日,有“话剧界的冯小刚”之美誉的导演李伯男携甘肃话剧院《红水衣》来津演出,该剧改编自《水浒传》第45、46回,将《水浒传》中杨雄与石秀义结金兰的故事很好地演绎成舞台版,颇有看点。(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