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洗内裤吗 别让它越洗越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6-08-28 07:58:19

  天津北方网讯:女性宫颈是子宫的大门,能有效防御细菌侵袭。但一旦失去防御作用,会引起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败血症,甚至脓毒血症等。内裤,是最贴近私处的衣物。但专家曾调查了女性内裤上病原菌的存在情况,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内裤有多脏

  平均每条女性内裤上有0.1g粪便,而人的排泄物中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致病菌,也有调查显示,80%的妇科感染性疾病与内裤有关,究竟问题出在哪里?

  几乎每个人都十分注重私处卫生,内裤作为保护私处的最后一道防线没有人会忽视勤换洗的习惯,但这也存在误区。

  不良习惯

  据调查显示,使用一年以上洗衣机,总大肠菌检出率100%,霉菌检出率60.2%。

  即使借助洗衣袋,并单独清洗内裤,也会沾染大量细菌。而习惯积少成多清洗内衣内裤,会繁衍大量细菌,更难彻底清洗干净。

  如何清洗洗衣机

  1、用200ml的米醋浸湿毛巾,将其放进洗衣机并甩干;

  (污垢在洗衣机内桶壁里,这样有助于米醋匀速地喷洒在洗衣机里)

  2、随后放着不动,静置洗衣机1小时,让米醋软化污垢;

  3、将小苏打融入水中;

  4、将洗衣机调到最高水位,随后将溶解了的小苏打放入其中;

  6、洗衣机运转5分钟后关掉,然后浸泡两个小时;

  7、最后再漂洗两次就可以简单地清除污垢了。

  洗涤剂

  实验证明,使用洗衣液、香皂、除菌皂、衣物消毒液、洗衣粉清洗内裤,依旧有细菌残留。

  其中,除菌皂的效果最好,洗衣液效果最差,很多衣物消毒液提示杀菌99.999%,但无法杀灭所有细菌,只对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致病性酵母有效。

  正确清洗事项

  内裤须每日更换,每日清洗。

  开水烫内裤,会造成蛋白质变性,增加清洗难度。凉水浸泡内裤,也不利于污物的溶解。建议用40°左右的温水充分浸泡内裤。

  将除菌皂均匀地涂抹在内裤上,用手认真搓揉。随后用清水冲投3至5遍,晾置在阳光照射处。

  如何挑选内裤才有助于健康?

  材质

  为美观,很多女性会选择蕾丝材质的内裤,但蕾丝,多数是合成的化学纤维制作而成。

  化纤材质,个别人会有刺激过敏症状,不透气潮湿的环境下,容易引起细菌增殖,不利于外阴健康。

  内衣材料的吸湿性要求达到6%,尼龙聚纤和聚酯的吸湿性只有3%-3.6%,吸湿性不佳,容易造成细菌滋生。

  尺寸大小

  紧身内裤相对来说更贴身,但不利于健康。女性的生理构造,尿道、阴道、肛门的位置非常接近,内裤穿的特别紧,摩擦时容易把粪便带至阴道口,太紧的内裤,也有可能造成黏膜的损伤。

  选购事项

  尽量选购纯棉的、浅色或者有浅色内衬的内裤,便于观察分泌物颜色,预防疾病。尽量不要选购全蕾丝的内裤,避免内裤吸水性过差造成温热潮湿的环境。

  而在大小的选择上,应尽量选择比自己日常衣物大一号的内裤,也就是比空腹腰围大3-5cm,保证内裤穿戴后的宽松舒适。

  一般情况下,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最好半年一换。如内裤出现变形、材质变干硬、污渍洗不净的情况,就得及时更换,否则会带来健康隐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