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好坏的判断标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6-08-26 08:38:12

  天津北方网讯:每个家庭都离不了家电控制开关和插座,安装优质的开关插座一方面可以提高安全系数,另一方面也可以长久使用。家庭装修选购开关插座最常用的几大种类有:单面板开关、五孔插座、电视电脑插座、空调插座。专业人士介绍,基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判断一个开关插座的好坏。

  看开关闭合次数

  开关闭合次数国家标准要求是4万次,一些优质开关采用专利悬摆技术,使开关能够连续使用80000次。

  看开关内部铜片的银触点厚度

  开关的闭合通过铜片上面的银触点的断开与闭合来达到通电的状态,银触点的厚薄直接影响导电性能的优劣。普通开关的覆银厚度在0.2-0.3mm,而覆银厚度越高,可以有效减少开关闭合当中电火花的产生,延长开关使用寿命。

  看开关的翘板中弹子的材料

  翘板是用于开关上下闭合的一个装置,其中有个重要部件叫做弹子,在开关不断地闭合过程中,弹子不断与铜片产生摩擦,会造成磨损,所以弹子的材料非常关键。目前市场上很多品牌弹子的材料是普通PC材料,易磨损。有些品牌采用加强型尼龙纤维材料,坚硬耐磨、耐高温、韧性良好。

  看铜片的厚度和强度

  判断铜片的好坏主要以铜片的厚度为准,目前很多产品铜片的厚度有0.4mm左右,铜片越厚,导电性能更好。(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