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对防晒霜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6-08-23 09:02:42

  天津北方网讯:夏日阳光愈发毒辣,很多人开始涂防晒霜,定期涂抹防晒霜可以预防皮肤癌,还可以防止紫外线照射导致皮肤损伤及过早老化。对照下面几种常见的不当用法,看看你用对防晒霜了吗?

  1、不是每天都涂我们遭受的辐射大部分来自步行去上班(或去咖啡厅)、驾车,甚至坐在窗旁,造成的累积性损伤。因此,不管你的日程如何,为了把病变发生的几率抑制到最低,一定要养成每天涂防晒霜的习惯。

  2、涂抹量不够如果你使用的是防晒液,目的是覆盖全身的裸露皮肤,那么你应该使用约一小杯的量,从而形成基本的覆盖面。如果你步行去上班,只想防护颈部和手臂,四分之一杯就差不多。如果你使用的是防晒喷雾,那么必须确保将其均匀地喷洒在体表所有暴露的部分,然后均匀地揉擦开来。

  3、使用了错误的防晒指数(SPF)美国皮肤病学会认为,平常日子用的防晒霜推荐值为15,海滨度假期间用的为30+。为了在价格和效果间取得平衡,日常的广谱防晒霜的SPF值建议为30或更高,但没必要将防晒指数提高到100。

  4、认为有衣物的遮蔽就够了皮肤有衣服遮蔽,并不一定意味着你不会被晒伤。除非你穿的是防晒服,普通衣服无法提供足够的防晒效果。

  5、用普通化妆品充数即使你的妆品标注了防晒指数,但依然不够。首先,你脸部的各个位置可能不会涂抹等量的化妆品。其次,化妆品很少用于颈部和肩膀。为确保皮肤得到充分的保护,不妨先涂抹带防晒指数的保湿霜,然后在上面使用化妆品。

  6、存在非处方药(OTC)干扰某些非处方药和归类为药剂的护肤品,会让一部分人对阳光更为敏感,更有可能被灼伤。例如强力霉素(治疗痤疮用)和含维生素A的护肤品,如果你使用它们,那就一定要使用更高的防晒指数(至少是30,或更高),更加频繁地涂抹防晒霜。(北方网编辑 曹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