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通勤快车”明起试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 编辑:张朦博轩 2016-08-23 08:27:00

  天津北方网讯:时段

  6∶30至8∶30 16∶30至18∶30

  首批

  依托中环线和快速线环状走廊重点关注和苑居住区、海泰工业区

  未来

  在中心城区建成以中环、快速路、公交专用道为走廊的“通勤快车”网络

  本报讯(记者苏晓梅刘韵涛)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明天起,本市首批6条“通勤快车”线路将启动试运营。利用“互联网+通勤快车”大数据服务模式靶向定位日趋复杂的道路通行现状,“通勤快车”将较普通公交线提速30%左右,为早晚高峰出行的上班族提供高效的出行选择。

  明天启动试运营的6条“通勤快车”线路分别为通勤快车1路、通勤快车2路、通勤快车6路、通勤快车7路、通勤快车8路和通勤快车9路。预计8月底前,首批“通勤快车”线路将正式开通。市民可通过车身前后顶部路牌灯上明显标识辨认“通勤快车”,还可通过“掌上公交”APP搜索“通勤快车”关键字查询线路和到站信息。

  据介绍,“通勤快车”服务的目标群体为早晚高峰上班、上学通勤客流人群,提速不提价,既具备城市公共交通的公共产品属性,又是对公共交通产品的一种提升。同时,为体现“通勤”特性,“通勤快车”运营时间主要集中在6∶30至8∶30、16∶30至18∶30两个需求集中时段。先期开通试运营的6条线路,主要依托中环线和快速线环状走廊,辐射周边学校、医院、写字楼和厂区,将重点关注和苑居住区和海泰工业区两大出行目的地,着重填补和苑至海泰以及津塘路至海泰方向公交出行薄弱环节。

  市公交集团今年6月22日启动“互联网+通勤快车”工作,向市民征集“通勤快车”需求,通过对天津“掌上公交”大数据平台收到的2.5万余份有效问卷汇总分析,编制出首批线路和站点。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持续开展大数据客流调查,并将结合需求集中线路及有提速空间的道路陆续开通多批次“通勤快车”,在本市中心城区建成以中环、快速路、公交专用道为走廊的“通勤快车”网络。

  通勤快车来了上班族享哪些便利,月底正式开通仅早晚高峰运营,老年卡、残疾人卡乘车无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