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正在消失的东西 以后有钱也见不到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6-07-18 08:50:00

内容提要:曾经大街上那些习以为常的画面,熟悉的地方,想念的味道,如今何在?会不会再也看不到

  曾经大街上那些习以为常的画面,熟悉的地方,想念的味道,如今何在?会不会再也看不到?

  京糕排

  中间夹着京糕,酸酸的,外面是又软又甜的点心,特好吃。

  爆米花

  还记得小的时候,捂住耳朵站得远远的却满含希望的看着转动炉子的炸爆米花的叔叔,只等待那“砰”的一声,虽然有准备还是会被黑的一跳。

  但当锁在闷罐子里的那点粮食,瞬间化成了偌大一堆爆米花,还能想起的那记忆中的味道,比现在电影院的爆米花香甜得多。

  小茶食

  老味儿的小茶食,现在可是踪迹难寻了啊,小时候特别爱挑里面红绿线的小饼吃。

  弹棉花

  弹棉花着实存在于不少人的回忆中。以前的被子都是根据自己要求让棉花匠根据重量定制的。随着一声声弦响、一片片花飞,一堆棉花被压成一条整整齐齐的被褥。

  修鞋补雨伞

  能修套鞋、修跑鞋,给皮鞋钉个鞋掌啥的,还兼修雨伞。如今可能只有老里巷还有。

  卖开水

  老天津卫,开水铺子就和现在4G信号一样重要。开水铺子每天都是凌晨开门,做好满满的一锅热水,永远保持开锅,老天津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是不能一天不打开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